香港確診者曾捐血「並被使用」 輸血中心:血液未檢測到病毒

捐血示意圖

▲香港一名新冠肺炎患者在確診前一周曾前往捐血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一名新冠肺炎患者在確診前曾前往捐血,血液已被輸至一名病人體內。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醫務總監李卓廣14日表示,檢測過該名患者捐出的紅血球及血漿後,並未發現新冠病毒,接受輸血的病人也暫未有不良反應。

李卓廣指出,目前並未對所有捐出的血液進行病毒檢測,但根據過去的紀錄及南韓的類似案例,病毒經由血液傳播的風險非常低。

李卓廣提到,血庫目前庫存穩定,但受疫情復燃衝擊,未來一段時間民眾的捐血意願可能降低。

李卓廣強調,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輸血中心從2月起就已拒絕有外遊史、接觸史,有症狀及確診者的捐血,要求有外遊史、接觸史者暫緩捐血28天,曾被確診的人士,也要在康復後滿180天方可捐血。

▼香港第三波疫情爆發,迪士尼再度關閉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 新冠肺炎,香港,香港疫情 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