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倍券明上路!林佳龍籲「我OK你先領」:半個月內想領都領得到

▲▼一張圖看郵局三倍券怎麼買。(圖/翻攝自林佳龍FB粉絲專頁)

▲一張圖看郵局三倍券怎麼買。(圖/翻攝自林佳龍FB粉絲專頁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行政院三倍券明(15)日正式上路,中華郵政各大郵局同步開賣,截至今早10點,預約人數已達18萬6,000筆。交通部長林佳龍呼籲,民眾應以「我OK你先領」的態度進行分流購買,「相信半個月內想領都領得到,不用擠在前幾天」。

林佳龍今(14)日表示,日前已視察郵局演練發放三倍券,中華郵政將成立指揮中心,針對明日各地可能發生的情況及時做出因應措施,不過每間郵局每日能承辦的案件有限,依照郵局大小約是三到五百件不等,因此希望大家可以分流購買,不要急於前兩三天領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郵局振興三倍券作業實地演練,發放振興三倍券專辦櫃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郵局7/15起開賣三倍券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林佳龍表示,目前以身分證尾數作分流領取,單數週一、三、五領,雙數週二、四領,另週六有18日、25日,兩日全台有上千家郵局加班營業,不分單雙號民眾均可購買三倍券。

林佳龍表示,中華郵政也採取預約制度,截至今早10點,預約人數已達18萬6,000筆。現場則會採彈性方式處理,盡量減少排隊情況,要領取三倍券的民眾也須多注意相關資訊,應以「我OK你先領」的態度進行分流購買,他強調,「相信半個月內想領都領得到,不用擠在前幾天」。

至於中華郵政相關專線被打爆一事,林佳龍表示,瞬間湧入太多電話,線上難免比較擁擠,民眾可善用網路的預約制度,就可達到分流效果,針對個別案例中華郵政也會特別處理。

▲▼郵局振興三倍券作業實地演練,發放振興三倍券專辦櫃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郵局發放振興三倍券專辦櫃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