估國際社會1年平復 柯文哲:疫情到明年6月解決

▲▼ 柯文哲出席國際輪世界年會萬人反獨公益路跑宣傳記者會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柯文哲出席國際輪世界年會萬人反獨公益路跑宣傳記者會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為宣傳將於2021年6月12日至16日在台北舉辦的「2021臺北國際扶輪世界年會」,「2021臺北國際扶輪世界年會萬人反毒公益路跑」即將於今年11月1日在總統府前廣場開跑,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出席宣傳記者會,他認為運氣不錯,以目前國際的社會適應能量,在一年差不多大概會平復掉,所以應該明年6月可以如期舉行,如果是(辦在)今年的話就慘了。

柯文哲指出,從1994年李登輝當總統的時代在台灣辦了一次,隔了27年以後,明年又要回到台灣辦,「坦白講,有時候我覺得我們運氣不錯」,因為疫情到明年六月應該差不多解決了,如果是今年的話就慘了,「所以我媽媽每次都跟我說,那不是你厲害,那是天要助你」,因為上一次世大運,不曉得拜媽祖有沒有效,不過三個颱風90度轉彎。

柯文哲笑稱,這次他也算運氣好,「因為東京奧運是完蛋了」,活動是明年,還有一年的時間,以目前國際的社會適應能量,在一年差不多大概會平復掉,所以應該明年6月可以如期舉行,到時候有超過100個國家,4萬名福論社社友來台灣。

柯文哲表示,扶輪社是高社經團體,非常期待城市行銷、經濟發展,甚至國際連結,特別是台灣在國際上,如果以國家為名義是受阻礙,可是以城市為名義就比較難去阻擋,不管在整個國家外交甚至經濟發展、行銷上非常重要,也因為這樣,他一定100%支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