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家拿3萬小費感動哭! 20年常客送上打氣紙條…默默結帳灑錢挺

▲▼ 美國紐澤西州「The Starving Artist」餐廳員工拿到1000美元小費 。(圖/翻攝自臉書/The Starving Artist Restaurant, Ocean Grove, NJ)

▲該名顧客與家人們在店內消費43.18美元餐點,用完餐後就離去,一句話也沒多說,卻給出1000美元高額小費。(圖/翻攝自臉書/The Starving Artist Restaurant, Ocean Grove, NJ)

記者詹雅婷/編譯

美國紐澤西州一間餐廳近期迎接成立21周年紀念日,儘管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流行,仍舊努力維持營運。就在上周,一名男顧客帶著家人到店內吃完要價43美元的早餐結帳離去,但值得一提的是,他給店員的服務小費高達1000美元(約新台幣2萬9850元),並留下一張寫著溫馨字句的感謝字條,讓店員們與老闆當場感動到流淚。

這間「The Starving Artist」餐廳就位在紐澤西州。CNN引述老闆特謝拉(Arnold Teixeira)的說法指出,該名男顧客自2001年就是餐廳常客,事發當日,他與家人們在店內消費43.18美元的餐點,用完餐後就離去,一句話也沒多說,誰料最後留下1000美元小費,「當服務他們的店員看到小費(金額)時,她哭了,另外一名員工也流淚,然後我看到的當下,我也忍不住哭了,我們非常激動。」

特謝拉表示,受到疫情影響,餐廳營運成為一件極為艱難的事情。根據該州規定,餐館只能進行外賣及外送,經過3個月的閉關期,現已開放戶外用餐。

該名顧客留下的字條寫著,「非常感謝你們熬過這段艱難的時期,我們感謝你們的美味食物、溫暖微笑、很棒的氣氛,我們非常謝謝你們,如果沒有The Starving Artist,這個夏天就好不起來了。」字條最後寫著,請把1000美元小費分給所有員工,而特謝拉就把這筆小費分給7名員工,自己沒有拿。

「其實情況是越來越糟,現在我們賺的錢甚至不到我們過往夏季收入的50%」,特謝拉說,為了防疫,他們採取很多措施保護客人,「但這筆小費讓我們重燃希望,這讓我們對自己所做的一切感覺很棒……現在我們知道,我們的努力已經讓外界看到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