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嘸感染源案例大增 張竹君:香港面臨疫情最嚴峻局面

▲▼香港立法會民主派初選,香港新冠肺炎,香港口罩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新冠爆發第三波疫情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據香港衛生署昨晚通報,11日香港截至下午4時,新增29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其中的17宗本地個案裡,有8宗仍找不到感染源頭,另有33例個案初步確診,顯示香港繼10日有9宗找不到感染源頭後,「不明傳染源」疫情仍持續擴散。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坦言,香港正面臨疫情發生以來最嚴峻的局面。

張竹君說,11日通報的17宗本地感染個案中,有9宗與先前的確診個案有關,有8宗仍然找不到感染源頭。目前,香港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432例。

另除日前中、小學相繼爆發案例,導致停課後,疫情在高等學府蔓延。以香港科技大學11日通報的新增個案為例,該名確診新冠肺炎的研究助理雖非居住在校內,也無任何病徵,但因為他的鄰居為確診者,因此接受檢測,呈現陽性。

不只如此,在從事邊境管制的政府單位上,香港特區政府入境事務處代表11日在簡報會上揭露,一名駐守深圳灣口岸的27歲男性署理高級入境事務助理員,於10日深夜初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,並隨即由救護車送院治療。

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說,特區政府將實施口岸管制和控制社交距離等措施,同時,不排除根據整體情況,按照張弛有度的原則,再推出其他防疫措施。

張竹君表示,香港目前的情況相當嚴峻,比3月時的趨勢更厲害,已全港爆發,若防範意識不升高,仍有許多活動在舉辦,可能會更嚴重。

她補充,除已確診案例外,目前香港的33例初步確診者(首次核酸檢測呈陽性),活動面積相當廣,有人去過茶餐廳,有人在學校就學,有人曾到補習班上課,有人曾與同事吃火鍋。

►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