昆山創業周開幕 推出最新人才引入政策

▲▼昆山創業周開幕 推出最新人才引入政策。(圖/崑山發布)

▲昆山創業周開幕。(圖/昆山發布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「2020蘇州國際精英創業週昆山專場活動•中國昆山創業周」11日開幕,發布了第二批昆山「頭雁人才」團隊和個人項目,並推出最新的人才引入政策,包含最高每年40萬元(約168萬元新台幣)的優秀人才貢獻獎勵、最高100萬元(約420萬元新台幣)的創新制定技術經紀服務獎勵等。

▲▼昆山創業周開幕 推出最新人才引入政策。(圖/崑山發布)

昆山市政府表示,自從實施縣級市第一個億元「頭雁人才」政策以來,昆山市已有2個頭雁人才團隊、1位頭雁人才成功落地,其中,2個頭雁人才團隊企業都入選了蘇州2019年度獨角獸培育企業。

開幕式上也發布了第二批昆山「頭雁人才」團隊和個人項目,其中獲得最高項目資助經費1億元(約4.2億元新台幣)的,為中科院院士周成虎領銜的「中科吉芯」公司,其主要從事自主可控、安全級、高性能地理信息系統基礎平台軟件全空間信息系統OneSIS和面向行業應用套件GeoAPP的研發及產業化。

昆山市政府提到,今年昆山在人才政策創新上又有新突破,包含:

一、創新制定技術經紀服務獎勵政策,促成昆山企業與高校院所簽訂技術合作、技術轉讓等協議,最高可獲100萬元獎勵。

二、創新推出科技企業孵化器全生命週期扶持政策,對新建知名孵化器,連續三年給予最高300萬元運營經費補貼。

三、出台優秀人才貢獻獎勵政策,符合條件的人才可按照個人薪酬的5%至20%,獲得最高每年40萬元的獎勵。

四、共建長三角科技創新共同體產業基金昆山專項基金,幫助昆山優秀科創企業,「直通」科創板,依托昆山工研院全力籌建首期規模2億元的昆山市天使投資基金,精準服務人才企業。

五、人才子女入學、醫療保障有新舉措,入讀優質國際學校、預約上海三甲醫院通通都有「綠色通道」。

此外,在兩岸交流層面,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昆山官方計畫在舉辦2020海峽兩岸(昆山)人才交流合作大會的同時,由昆山創新在台灣設立分會場,以昆台兩地遠程連線的方式同步展開活動。

▲▼昆山創業周開幕 推出最新人才引入政策。(圖/崑山發布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