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又一重大挫敗! 美最高法院裁定他沒豁免權「須交出稅務紀錄」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川普競選時曾承諾,將公開個人稅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林宣佑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歷任總統皆有公開個人稅表的慣例,現任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2016選舉活動時也曾誓言公開,事後卻撕毀承諾。美國最高法院於美東時間9日發布兩份重大判決,裁定曼哈頓檢察官有權調閱川普的稅務紀錄,駁回川普有刑事豁免權的主張。

但最高法院另一份判決中,認定國會民主黨議員無法拿到川普的財務文件。川普因為沒有依慣例公開個人財產及稅務而受到強烈抨擊。對希望得知總統長期財務狀況的人來說,對這此判決結果相當不滿。

美國保守派的首席大法官羅伯茲(John Roberts)說明:「在我們的司法體制中,人們有義務配合搜查他私人文件的刑事傳票,包括『總統』。」川普提名的2位保守派大法官,戈薩奇(Neil Gorsuch)及卡瓦諾(Brett Kavanaugh),在本次裁決也和自由派大法官站在同一陣線。最後法院以7比2表決結果,做出對川普不利的判決。

川普在推特上發布一系列貼文,以表達對本判決的不滿。

國會緊盯這兩案訴訟過程。法院宣布,國會議員確實有權要求檢視總統的個人資料,但並非沒有限制。最高法院最後決議,將國會民主黨議員的要求發回下級法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