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香港教育局長官宣了! 13日起全港學校「提早放暑假」

▲▼香港教育局長楊潤雄。(圖/香港政府)

▲香港教育局長楊潤雄。(圖/香港政府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反彈,香港今(9)日早上傳出,教育局下午將會宣布全港學校停課。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表示,全港中小學、幼稚園學校周一起提早放暑假。

根據香港01報導,過去2日來香港本土感染個案急速增加,政府公佈11日開始收緊社交拒離。楊潤雄宣佈,全港所有已復課的中小學、幼稚園在13日提早放暑假,考試按實際情況安排。

楊潤雄表示,小五呈分試,若學校在下周呈分試,可按原定計劃考試。若選擇將呈分試延期至9月,可以延遲10月20日遞交呈分試日期;中三選科、中五公開試,下星期13日至17日完成考試後放假。

14日將進行的Pre S1考試,各間中學可以自行決定,13日中午12時前回應教育局。根據DSE經驗,考試是靜態活動,不會有太多交談,學校只可以用半日去考試。

楊潤雄透露,由於事出緊急,學校可能還沒準備好,發通告、暑假作業、執行防疫措施等相關作業,為學校及老師帶來不便,希望得到大家的諒解,教育局會提供協助。

從8日起,香港已有多所學校因有學生或家長被確診,或有密切接觸者而臨時停課。其中位於沙田區的多所學校更因疫情惡化,已宣佈提前放暑假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