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習、採購都出狀況!時力:嚴德發應出面統一說明穩定軍心

▲時代力量9日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)

▲時代力量9日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時代力量臉書9日發文指出,國防部近日狀況連連,採購「百度雲」、漢光演習等狀況接二連三發生,不僅質疑國防部螺絲鬆了,也呼籲國防部長嚴德發盡速出面回應並統一說明,以穩定軍心、安撫民心。

時代力量表示,國防部先是在2日的漢光演習預演上,發生海軍陸戰隊員喪生的不幸事件;7日更被爆出由國防部負責督導管考的中科院採購陸資背景伺服器「百度雲」,可能主動將國防資訊奉送給大陸的離譜事件,不料,9日再度被爆出海軍8000萬元採購案「捨代理商買水貨」的爭議事件。

時代力量批評,海軍採購案爭議曝光後,海軍司令部僅在國防部全球資訊網以短短一行的聲明稿表示「依法辦理登船工具採購,相關報導與事實不符」,而爭議得標的廠商向禾公司面對媒體質疑也不願多談,對能否照常履約及後勤服務等問題不讀不回,「國防部的簡短聲明,真的能夠消彌各界對本案的質疑嗎?」

時代力量再罵,而中科院於伺服器採購弊案中,外界僅得知相關人員記兩次申誡,卻不知涉案層級與人數,也未見國防部提出採購程序檢討方案及懲處標準,「全體國民擔心的是,採購漏洞究竟是個案還是通案?」中科院一句簡單解釋「主機未聯網」,難道就能讓國民放心嗎?

時代力量表示,面對中國大陸的武力進逼,他們堅定支持國軍,捍衛我們的疆土,「但正因為如此,我們才愈需要堅實的國軍戰力」。而面對國防部接二連三的狀況,他們也呼籲嚴德發儘速出面回應並統一說明,以穩軍心,以撫民心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陸戰隊翻艇排除人為、機械因素 海軍:死因為「吸入性嗆傷」
► 還原翻艇意外點水深「150公分」 海軍:穿救生衣無法站立 
► 陸戰翻艇釀2死 海軍中將孫常德哽咽...率軍官默哀1分鐘

更多相關新聞...

► 吳怡農談海陸釀2死:我們軍隊大多「表演需求」 漢光就是最大場演出
► 國防部反擊吳怡農「國軍表演說」:傷害官兵平日訓練的努力
► 
蔡英文:吳怡農稱「國軍作秀」的說法不盡公平!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