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門生意轉包下游當小金庫 航測學會執行長與包商涉侵吞2300萬元遭起訴

▲▼水稻,稻米,稻田。(圖/CFP)

▲農糧署每年撥款700萬到900萬不等補助航測學會計算台灣稻作面積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中華民國航空測量及遙感探測學會唐姓前執行長,涉嫌在2009年到2017年間,接受農糧署補助辦理「航測稻作判釋調查」,卻把航測學會已完成的部分工作,交給數位大地公司的許姓負責人,再以轉包名義,把部分補助款撥給許,當成2人的小金庫,缺錢或要繳交通罰單時,都拿這裡的錢,台北地檢署調查唐、許2人前後共侵吞約2300多萬元,今依背信罪嫌起訴。

農糧署每年會撥700萬至900萬元不等金額,補助民間協助進行「航測稻作判釋調查」,由廠商以判讀空照圖或實地巡察等方式,計算台灣稻作面積現況,據了解,由於業界普遍認為這項業務要耗費龐大人力物力,不敷成本,僅航測學會願意承接,等於是獨門生意。

而唐姓前執行長從2009年到2017年間,將這項業務的中實地勘察項目,轉包給數位大地公司的許姓負責人,但檢調發現,這些勘查報告,幾乎都是由航測學會完成後,直接拿給數位大地,每年由唐假裝驗收,再按年支付數位大地300萬到700萬元不等金額。

唐和許都否認不法,但檢察官根據許男的帳本記錄,發現許男常不定期提領現金、轉帳匯款給唐,有時還會幫唐繳交通罰單,估算許從中獲利約500多萬元,唐則獲利約1800萬元,依涉嫌背信罪起訴2人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王文洋告家族老臣7人吞4億美元遺產 王永慶「富不過三代」深植...結果出爐

雙金女星涉詐遭起訴 沈時華誆製作《海角七號》音樂劇騙募資150萬元

複製悠遊卡「儲金翻倍!」2外籍女誤觸法不起訴 台灣夫妻詐114元要寫悔過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