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農任內被控亂發8千萬獎金 韓國瑜涉背信罪獲不起訴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指在台北農產公司擔任總經理時,未經董事會同意,發放員工獎金8千多萬元,且疑似故意買下佯裝成高級品的低價水果,涉嫌背信罪,案經台北地檢署偵辦2年多,今天以罪嫌不足等理由,處分韓國瑜和北農經理幹部等6人全部不起訴。

罷免後神隱8天 韓國瑜端午節感嘆:過去大半年世界不平靜

▲韓國瑜被控北農濫發獎金案涉背信案,經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處分不起訴。(圖/資料照)

2016年間,北農傳出「菜霸」、「菜蟲」案,北檢曾為此分他字案,事後查無實證簽結,不過檢方另外查出,在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任內,疑似有特定水果商,以低價品充當高級品賣給北農,水果商從中獲利上百萬元。此外,台北市議員指控,韓國瑜涉嫌未經董事會同意,就發放2016年紅利給員工,韓國瑜因此成為背信罪的偵字案被告。

韓國瑜在2018年6月間,第2度以被告身分到北檢出庭,當時韓向媒體強調「照顧員工沒有錯」,他說:「照顧員工沒有錯,我到任每一年,只要公司賺了錢,我就發給員工,第1年發了4千2百萬,第2年我大概發了5千多萬,第3年也發了6千多萬,第4年發了8千4百萬,每一次都經過董事會通過。」

因韓遭檢舉涉嫌在帳冊中巧立名目,從北農盈餘中搬錢發獎金,北檢在2019年6月派事務官前往北農調閱相關帳冊、董監事會議紀錄等資料,清查比對北農歷年盈餘支出情形,並以證人身分傳喚專家協助解析出帳冊內的玄機,釐清出過去幾年北農員工獎金的來源與動支情形後,認為全案犯罪嫌疑不足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期票券才能增值!換東森幣1.5倍

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【其他新聞】

吳音寧買60瓶洋酒送民進黨「查無此事」 韓國瑜「獼猴桃混奇異果」非詐欺

傅崐萁3罪要服刑3年10月 「已執行1年1月」提早假釋要看獄中表現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