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收賄500萬還想求官位 前調查專員掩護潤寅詐貸…因黑歷史升遷不成

▲▼ 涉協助掩飾潤寅詐貸472億!台北市調處郭姓前調查官(圖)疑似透過金主洪村騫收賄賂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前調查官郭詩晃涉嫌收賄掩護潤寅詐貸案,還請託他人喬升遷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前調查局台北市調處調查專員郭詩晃,涉嫌收受潤寅董娘王音之500萬元現金賄款,協助將潤寅詐貸案以查無不法「列參」,掩護潤寅持續詐貸472億元,檢調追查發現,郭除了收賄外,還疑似請託送錢的中間人、洪村騫協助喬升官,但因郭本身就曾被懷疑洩漏偵查機密的黑歷史而失敗,台北地檢署2日再次傳喚洪出庭釐清相關案情。

郭詩晃在2013年間,就曾因偵辦記者、主播、藝人聯手炒作碩天科技股票案時,疑似洩漏偵辦進度給當事人,被檢察官約談,但當時他否認洩密,因未被查出事證,持續在台北市調處任職,直到2016年間,調查局接到情資,潤寅集團內部資金流動異常,郭獲指派負責調查。

▲▼ 涉協助掩飾潤寅詐貸472億!台北市調處郭姓前調查官疑似透過金主洪村騫(圖)收受賄賂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檢察官傳喚潤寅金主洪村騫釐清行賄調查官過程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而負責操盤潤寅詐貸的董娘王音之得知公司員工遭調查局約談後,為免東窗事發,透過常幫助潤寅周轉的洪圓建設老闆洪村騫幫忙牽線,並由洪代墊500萬元現金,送到郭的母親住處行賄,王音之事後再開票還錢給洪。

檢調日前發動搜索約談時,郭始終否認收賄,被聲押禁見獲准,不過據了解,多名同案被告指證,郭不但收了錢,還曾開口希望洪、王能協助關說,讓他在退休前獲得升遷機會,只是因為郭本身曾涉洩密的黑歷史無法撼動,郭只能在退休前1年,將潤寅案「列參」,掩護潤寅集團持續詐貸到2020年爆發為止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過期票券才能增值!換東森幣1.5倍

【其他新聞】

慣竊自稱當臨演偷雞蛋、肉鬆麵包 「傳票請寄電視台地下2樓」

帶炮竹夜宿公園等520「大動作」 檢:沒說要放炮危害他人「恐嚇罪不起訴」

LINE揪親友「一起賺錢做公益」 13個群組「3個月吸詐6279萬元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