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買光「瑞德西韋」未來3個月全球產量 衛生部長:驚人的交易

▲▼ 瑞德西韋(Remdesivir)是美國首款官方批准的治療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藥物。(圖/路透)

▲瑞德西韋(Remdesivir)是美國首款官方批准的治療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藥物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藥廠吉利德(Gilead)研發的藥物瑞德西韋(Remdesivir)被證明有效幫助新冠肺炎患者加速康復,但是它在全球未來3個月的產量已被美國政府買下。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部長艾薩(Alex Azar)形容,這是總統川普達成的一項「驚人交易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部長艾薩宣布,吉利德已經同意將7月至9月的50多萬次療程賣給美國,等同於7月全部的瑞德西韋產量,以及該藥物8月、9月90%的產量。他說,「總統川普達成一項驚人的交易,確保美國人民能夠得到第一項獲得批准的新冠肺炎治療藥物」。

瑞德西韋是目前唯一被證實有效幫助新冠肺炎患者加速康復的療法,也是獲得歐洲藥品管理局(EMA)認證的唯一治療藥物,如今在美國等已開發國家一次療程要價至少2340美元(大約新台幣6.8萬元)。

利物浦大學資深學者希爾(Dr. Andrew Hill)說,「他們已經獲得大部分藥物的供應量,所以歐洲什麼都沒有……獲取的機制在哪裡呢?我們再一次地排在隊伍後段。」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►上班太累嗎?快來這裡「鬆」一下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