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工程師張清文返恆春務農 發展有機農業+導入觀光旅遊

▲屏東縣恆春鎮農民張清文,返鄉務農,朝有機農業方向邁進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恆春鎮農民張清文,返鄉務農,朝有機農業方向邁進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原從事工程業的屏東縣恆春鎮農民張清文,4年前離開職場回到老家,開墾8分地的農場種植地瓜、花生、百香果及番茄等,並開放草原讓遊客遊憩,提供食農教育場域,讓遊客來恆春有一場大自然的洗禮地點,獲得好評。

52歲的張清文,有工程背景,對種田並不在行;他說,離職後家中大片的農地,位於恆春大平頂,因地勢高,幾乎可以俯瞰恆春四週,而且面對台灣海峽風景相當優美。

他思考這一大片的農場,該種什麼作物,他認為恆春氣候及環境應該朝向有機農業發展,因為風大,所以種木麻黃擋風,種青菜、玉米、蘿蔔等作物輪作,最近更擴大種地瓜及花生,也搭網室種百香果,就讀農業大學,學習更多農業知識。

他表示,目前朝向有機農業發展,也規劃導入觀光旅遊,和社團及學校合作食農教育,讓遊客親自體驗栽種過程及採收百香果的樂趣,且不使用農藥及化肥,用有機肥植物更健康。

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也認同張清文的做法;他說,恆春半島有絕佳發展有機農業的條件,鼓勵農民投入有機耕種,政府提供資材及設備補助,讓願意從事有機農業的農民更有動力來從農。

►Her推出暱稱「靈芝水」的品木宣言 Dr.WEIL 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