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早戴越好! 日本研究證實:「戴口罩」可降低新冠肺炎死亡率

▲▼日本疫情,東京一處車站民眾皆戴上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 東京一處車站民眾皆戴上口罩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新冠病毒(COVID-19)在全球造成1026.5萬人感染,奪走其中50萬人性命。疫情大流行之下,口罩成為最搶手的自我保護工具。日本最新研究更指出,戴口罩確實可以降低死於新冠肺炎的風險。

根據《南華早報》,來自日本兵庫縣宮澤醫院及美國休士頓大學-維多利亞分校(University of Houston-Victoria)的研究團隊利用英國市場研究公司YouGov取得的數據,以模型了解不同因素如何影響不同國家的新冠肺炎死亡率,23日發表結果指出,截至目前為止,最關鍵的因素就是「戴口罩」。

YouGov針對20多國民眾進行調查。當被問及是否在公共場合配戴口罩,回答「是」的英國人僅21%,但這項數據在部分亞洲國家超過90%。在公共場合不戴口罩在中國屬違法行為,已有幾名外國人因此被捕。日本未強制規定,但大多數民眾都會戴口罩。

研究人員發現,戴口罩的比例是預測每百萬人中死亡人數最強而有力的因素,「人們越早開始戴口罩越好。」6月初通報的死亡個案中,有將近80%可能和他們3月中旬不願意戴口罩有關。戴口罩會產生一些積極效果,但到5月初,這些效果已經趨於穩定。

此外,英國劍橋大學4月進行的研究顯示,在印度以外的亞洲國家,普遍配戴口罩對抑制疫情發揮作用。美國加州理工學院6月一項研究也將口罩評為「預防人傳人的最佳方法」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