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復性價格!她楓港買1串烤魷魚「結帳才知200元」 行家解釋:算合理

報復性價格!她楓港買烤魷魚「結帳才知200元」(圖/翻攝爆廢公社二館)

▲網友在屏東楓港買烤魷魚嫌貴,卻有懂行情的民眾解釋價格算合理。(圖/翻攝爆廢公社二館)

記者黃君瀚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讓國人悶太久,端午節4天連假各地湧現「報復性出遊」和「報復性消費熱潮」,就有女網友在屏東縣枋山鄉楓港買1隻烤魷魚,另配甜不辣1串,結帳時才知道要200元超吃驚,覺得被店家坑了,不過也有懂行情的民眾說合理。

林姓女網友28日在「爆廢公社二館」貼文,提到前一天晚上經過屏東楓港,突然想吃烤魷魚,於是和另一半挑中一間炭烤小攤,「我點了魷魚一隻、甜不辣一串」,老公塞了100元到她手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2份餐點烤好後,林女問了老闆娘金額,得到了共200元的答案。她瞬間有些驚訝,連忙追問魷魚1支單價多少錢,「她完全不理我......這個價錢有點讓我說不出話了。」

夜市「烤魷魚」好噁心?美國朋友嚇壞:好像一堆「嘴巴」(圖/網友授權提供)

▲烤魷魚是台灣夜市必備小吃。(示意圖/資料畫面)

文章貼出後,不少網友直呼太貴了,「妳報復性消費,她就報復性開價啊」、「買之前都要確認價格才買」、「夜市的價格快超越餐廳的消費了」、「還沒到墾丁就這種價格了」、「若沒標價,可能有詐」、「楓港那一排的都爆貴」、「台灣旅遊cp值真的低,不如去國外。」

不過也有懂行情的網友指出,價格不算太離譜,「油炸大的150(元),小的120(元)」、「我買烤魷魚一支都150-180(元)的耶」、「基隆廟口120、140、160(元)」、「炸魷魚再鄉下小夜市一隻都要120(元)了」、「楓港很多都沒標價,要先問,有分大中小」、「觀光地區烤魷魚大隻的150(元)一隻很常見欸,但甜不辣50就太貴了」、「魷魚產量有掉,所以價格上的確比較高,尤其大隻的,會抓150-160元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