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1月至5月「近1.9萬人出走」恐創23年最高 這2縣市「遷入人數大暴增」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身為台灣首都的台北市,因為交通方便、社會福利政策完善、且工作機會多,吸引不少人夢想定居於此地。然而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,台北市今年1月至5月淨遷出人口(遷出人口減遷入人口)數字,比去年增加了約7000人,恐創下23年來最高的紀錄。

▲▼房地產,房價,台北市,台北101,都更,房市,老舊房屋,頂樓加蓋,違建,住宅區,不動產,打房,居住正義,都市更新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成為全台人口淨遷出最高的縣市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根據內政部統計處資料顯示,2020年1月至5月台灣實際遷徙人口 (含鄉鎮市區內住址變更)共計67萬8000人,比去年同期減少3萬2000人。而1月至5月全台各縣市人口社會增加率最高的縣市為新竹縣,增加了約2600人和桃園市約4900人,減幅以台北市減少約1萬8861人最為明顯,成為全國人口淨遷出最多的縣市。

台北市自2015年起,社會增加人數呈現負成長,若不包括2020年在內,以2019年負26萬人最多;如果從2014年開始計算,累積至今的淨遷出人口達11萬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離台北市臨近的新北市、桃園市則成為最熱門的遷居縣市第一、第二名,分別在今年1月至5月增加了7574人和4888人,新竹縣則位居第三名,增加了2579人,成為六都以外最夯的遷居縣市。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