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整形醫私打麻醉!病患「抽搐3hrs」癱瘓…護理師目睹全程嚇哭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台北市北投48歲陳姓整形醫師幫傅姓男子進行隆鼻手術,在沒有麻醉醫師的情況下進行麻醉,導致對方休克、全身抽搐3小時才送醫,一旁的護理師見狀嚇哭求救,卻被陳醫以「這本來就會發生」帶過,最後傅男因腦部缺氧病變,四肢癱瘓。士林地檢署今偵結,依業務過失致重傷、偽造文書等罪起訴陳男。

▲▼整形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陳姓醫師私自麻醉又拖延治療時間,導致傅姓病患四肢癱瘓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陳醫2015年7月24日上午11時幫傅姓病患進行鼻部整型,卻違法自行施打麻醉藥物,讓傅男血氧下降至60%。陳醫見狀為立刻為傅男心肺復甦術急救,但傅男的情況沒有好轉,全身抽搐的頻率越來越高,即使其他整形醫師到場都無法幫忙。

期間,診所內的護理師看到傅男心跳停止,瞬間哭了出來,希望陳姓醫師不要再急救,立刻送醫才對,但陳卻說「這本來就會發生」,轉而要求其他人保密這場手術過失。

護理師,哭泣,醫師,傷心,急診,難過,情緒,醫療人員,護士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診所護理師目睹全程,哭著求陳醫停止急救送醫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檢方起訴書指出,傅男手術後全身抽搐2小時,又被陳男拖延1小時才送醫;事後,傅男緊急送醫雖保住一命,但因缺氧性腦病變,導致反應緩慢、無法言語及四肢癱瘓,生活無法自理。

檢方表示,陳男的診所內沒有二氧化碳偵測儀,無法隨時監控病患的呼吸狀態,僅有兩名護理師在場協助,且陳為了掩飾過錯,還竄改病歷資料。

檢方傳喚兩名護理師、協助醫師及診所行政人員作證,全案近日偵結,今依業務過失致重傷害、偽造文書等罪嫌,對陳男提起公訴。

►夏日玩農場

►挑戰市場最低價!資生堂「小金管」739元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