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端午連假「北中南東」天氣攻略來了 一張圖看4天午後雷陣雨熱區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端午四天連假即將展開,氣象局表示,連假4天各地區還是熱,其中,周四、五受西南風影響,中南部有不定時降雨,午後山區、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雷陣雨:周六、日則是北部、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▲▼2020高雄市長罷免案投票日,高雄午後下起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積水,豪大雨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行車安全,雨天行車,交通安全,機車,通勤,交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端午連假注意午後雷陣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端午連假首日天氣,仍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加上西南風,各地天氣為多雲到晴穩定炎熱型態,中南部沿海地區不定時因西南風仍有局部陣雨發生,午後則是在各地山區以及北部、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雷陣雨,並有局部較大雨勢機會,中午過後外出請留意天氣變化。

▲▼端午連假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一張圖看北中南東端午連假天氣及雨區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周五西南風影響,中南部地區不定時仍有些局部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時晴,午後在各地山區及北部、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偶有較大雨勢。

周六至下周三各地為多雲到晴、高溫炎熱的天氣,南部地區清晨至上午有些零星降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時晴,午後熱對流之降雨範圍主要在北部、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。

至於高溫部分,各地高溫普遍都在34度以上,紫外線指數容易達過量或危險等級。氣象局也持續發布高溫燈號警戒,25日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,防38度極端高溫;台北市盆地、新北市、台東縣地區,桃園市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,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機率:基隆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則為黃色燈號,注意36度高溫。

▲▼端午連假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端午連假首日,氣象局針對11縣市發布高溫燈號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天氣風險表示,端午四天連假相當晴朗炎熱,不過要留意午後雷陣雨發生的機率會比較高。預計周五開始到周末,台灣附近的西南風會略為減弱,較有助於午後熱對流的發展,降雨的範圍可能會擴大,時間也會拉長,不過上午的天氣還是持續晴朗炎熱,傍晚午後雷雨也會明顯緩和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