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疫情再起!巴黎市長「無症狀」確診新冠肺炎 英德工廠爆群聚感染

▲▼巴黎市長伊達爾戈(Anne Hidalgo)。(圖/路透)

▲巴黎市長伊達爾戈(Anne Hidalgo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全球新冠肺炎確診數突破910萬例,儘管歐盟成員國正討論是否維持對特定國家的邊境封鎖,但其實歐洲各國仍爆發零星的群聚感染。除了德國肉廠有千名員工確診外,法國巴黎市長伊達爾戈23日表示,自己確認感染新冠肺炎,雖然沒有出現任何症狀,但體內已有抗體。

巴黎市長伊達爾戈(Anne Hidalgo)23日接受電視訪問時表示,自己在沒有任何症狀的情況下感染新冠肺炎,目前體內已經有抗體;不過她並未透露是何時進行檢測的。伊達爾戈坦承,法國的防疫措施出現「鬆動」,部分國家的疫情甚至已經捲土重來,但只要戴好口罩就不必擔心,也不該禁止即將舉辦的大型音樂節。

▲▼德國爆出群聚的托尼斯(Tönnies)肉品加工廠。(圖/路透)

▲德國爆出群聚感染的托尼斯(Tönnies)肉品加工廠。(圖/路透)

根據CNN報導,由於疫情在世界各國爆發程度不一,歐盟正和各成員國討論,究竟哪些國家來的旅客能被視為安全的,哪些國家則因為仍無法控制並降低疫情威脅,而必須暫時列位拒絕入境戶,討論結果將從7月1日生效。

不過,目前歐洲近日也爆發多起群聚感染。如德國古特斯洛(Gutersloh)的托尼斯(Tönnies)肉品加工廠有超過1500名工人確診,導致有36萬人居住的古特斯洛重新封鎖至30日。英國威爾斯安格爾西(Anglesey)雞肉加工廠也有多達158人確診。

►美國疫情失控! 歐盟設邊境解封標準擬「禁美國人入境」
►全球增100萬確診只花9天!單日確診屢創新高 譚德塞:疫情正在加速
►英國逐漸解封 英格蘭酒吧、電影院7月4日起重新開放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►懶人氣炸鍋大降價!少油少鹽健康一夏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