遲未就「新疆問題」制裁陸 川普:擔心影響貿易談判

▲▼G20川習會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表示中美正在進行重要的貿易談判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21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,美國之所以沒有就新疆問題對中國做出制裁的主因,是擔心此舉會影響到正在進行的貿易談判。川普認為,美方目前對北京課徵關稅就已經相當足夠。

川普接受《Axios》訪問時,記者提到美國為何遲遲沒有就新疆人權問題,對中國提出進一步的制裁。川普表示,目前中美雙方正處於重大貿易協議的「中間階段」,北京的採購量可能達2500億美元,若是突然實施更多制裁,可能會影響談判,「其實我們已經做了很多,我對中國課徵關稅,這比你想到的任何制裁都還要糟糕的多。」

川普17日在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會談之際,正式簽署《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》,能夠制裁涉及打壓維吾爾族人士的中國官員,可動用手段包含凍結被點名人士在美資產、拒絕入境美國、拒發或取消簽證等。

《路透社》也取得內部消息人士說法指,白宮自2018年底以來,就在考慮針對新疆問題對中國官員做出制裁,但基於外交與經濟考量而暫緩。

►川普趁「中美高官會談」之際 簽署維吾爾人權法案
►川普簽署維吾爾人權法案 陸外交部:一切後果由美方承擔!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►氣炸鍋大降價!讓你少油少鹽輕一夏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