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頓大爆川金會秘辛…諷文在寅「思覺失調」! 青瓦台暴怒駁斥

▲▼ 新任美國國安顧問的波頓(John Bolto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前美國國安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新書出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新書《事發之室:白宮回憶錄》大爆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秘辛,包括一連串與南北韓元首舉行峰會的內幕。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對此駁斥,書中不少部分內容被嚴重扭曲,川普稍早也在推特附和。

2018年至2019年共3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及南韓總統文在寅會談、2場川金會過程中,鄭義溶擔任波頓的南韓方對應官員(counterpart)。他22日針對波頓回憶錄指責,單方面公開雙方政府在信賴基礎上簽署的協議內容,違反基本外交原則,有損未來的協商。

鄭義溶表示,盼望美國採取適當的處置,防止這類危險的事情發生,「這種不適當的行為可能嚴重妨害未來韓美同盟維持及發展共同戰略、加強兩國安保及利益的努力。」他的聲明也在21日晚間傳達美國國安會(NSC)。

青瓦台國民溝通首席尹道漢則嚴詞批評,波頓帶著既有的偏見,扭曲川普及文在寅間為朝鮮半島和平、發展兩韓關係所達成的建設性協議內容,是不知分寸且不妥當的行為。

青瓦台高層消息人士被問及書中扭曲最嚴重的的部分時表示,波頓的行為從頭到尾都不妥,且針對去年6月底川普、文在寅及金正恩在板門店的會面,只要看看現場畫面,就可清楚得知波頓當時的角色。據報導,波頓當時正出訪蒙古,根本不在板門店。

該名高層指出,「據我所知,不論是韓方或是美方,總統幕僚都有保密的義務。再加上前國安顧問波頓(的回憶錄)某種程度上是造假,美方自有判斷,也會加以處置。」他特別點出波頓在書中稱文在寅的無核化構想是「思覺失調般的點子」(schizophrenic idea)一事並反駁,「他本人(波頓)才有可能是這樣吧。」

南韓《韓聯社》22日報導青瓦台駁斥波頓說法一事,川普稍早也在推特轉推這則貼文並寫下,「看吧,波頓違法了!機密資訊!」意指波頓新書公開機密內容,有違法律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