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議員相信整體施政「倒吃甘蔗」 盧秀燕:持續爭取市民認同

▲台中市議員張瀞分相信盧市府施政會倒吃甘蔗,盧秀燕回應會持續爭取市民認同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台中市議員張瀞分(下)相信盧市府施政會倒吃甘蔗,盧秀燕(上)回應會持續爭取市民認同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議會22日進行市政總質詢,市議員張瀞分盤點市長盧秀燕上任後豐原的重大建設進度,她強調人民要的是過好生活,政府最重要工作就是顧民生、拚建設、拚經濟,日前一份民調顯示,台中市整體施政滿意度五都第3,她有信心以市長的認真和女性特質,一定會倒吃甘蔗,盧則回應,市府會更努力,爭取市民認同。

▲台中市議員張瀞分相信盧市府施政會倒吃甘蔗,盧秀燕回應會持續爭取市民認同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張瀞分列出豐原區各項重大建設施工或規劃進度,包括豐富專案園區內將興建國民運動中心;去年動工的豐原轉運中心,預計2021年8月底完工;安康段社會住宅二期已經動工,預計2023年底完工,至於東豐快速道路,動工、停工、廠商求償、路線變更等波折不斷,直到盧市長上任,才又重啟環評,積極推動復工。

張也肯定市府改善空污的成效,根據環保署資料,台中市今年5月PM2.5平均濃度為12.2微克,較去年改善5微克,而且空氣品質不良天數為1天,比去年減少1天,她支持市府廢止中火2部老舊燃煤機組的決定,也呼籲民進黨政府不要想方設法,讓已經被廢止的燃煤機組重新啟動,不要繼續欺負台中人,也希望台中市所有民意代表不分藍綠,一起捍衛台中人的健康呼吸權。

由於上述諸項成果,盧市府整體施政滿意度下,日前五都整體施政滿意度拿到第3名,安居幸福城市排名第2,張說,只要盧市長再加強一下,特色再show一下,以六都唯一女性的市長特質研判,她相信滿意度一定會倒吃甘蔗,越來越甜。

盧秀燕回應表示,感謝議員的監督與協助,豐原正在進行多項重大建設,一旦完工將會讓豐原脫胎換骨,市府面對各種民調都表示尊重,並虛心檢討,日前一份幸福城市大調查,台中防疫措施滿意度82%、「幸福感」87.6%,名列六都第2,另外一份最新民調,台中市在五都市長整體施政滿意度,排名第3,市府會持續努力,爭取市民認同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