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馬影后楊貴媚重回中山堂 盧秀燕:28日整建開館再創30年高峰

▲盧秀燕邀請金馬獎影后楊貴湄參觀中山堂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盧秀燕邀請金馬獎影后楊貴湄參觀整建後的中山堂,並一起啟動開館慶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有31年歷史的台中市中山堂經市府斥資近億元閉館整建,將在6月28日重新開館,市長盧秀燕21日請來曾在此拿下金馬獎女主角的楊貴湄重回現場,當時開心得獎,來不及欣賞整個面貌,楊期盼能再次成為金馬獎頒獎場地,盧則說,開館啟用後將再創下另一個30年高峰。

▲盧秀燕邀請金馬獎影后楊貴湄參觀中山堂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山堂成立於1989年,是台中藝文表演的重鎮,2004年首次作為第4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會場,當年楊貴媚以電影《月光下,我記得》奪得最佳女主角獎項,市政府邀請楊貴媚到現場重溫得獎的感動,她說,當時忙著為得獎開心,來不及看整個中山堂樣貌,今天到後台,才發現腹地廣大,可容納很多優秀的藝術展演,中山堂30年了,在舞台上累積許多美好,期盼它再次成為金馬頒獎場地。

盧秀燕強調,中山堂雖不是最大、最新的藝文場館,卻是台中人藝文生活、美好回憶的共同代名詞,中山堂經整建後,將提供表演藝術工作者更好的舞台,民眾也能擁有更好的心靈饗宴,期盼重新開館,再現風華,再創30年高峰。

文化局說明,劇場整建的重點,包括舞台上的手動桿懸吊系統、全面更換電腦自動化系統、增設30桿電腦桿和操作控台、全面整修後台環境及設備、汰換老舊線路、更新及強化消防設備,讓中山堂「安全、舒適、專業」大躍進。

中山堂6月28日重新開館的第一場節目,特別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共同主辦「浪漫再現」公益音樂會,市府將以這場音樂會向防疫英雄致敬,邀請第一線防疫人員到場欣賞,當天下午3點在戶外廣場也會規劃一場公演,邀請傳統、新潮表演團隊輪番上陣,展現中山堂兼容並蓄的獨特魅力,讓大家都看得見中山堂從外到內的「有感升級」。

今天重新開館記者會,還請中山堂各項「第一」的幕後功臣到場共享榮耀與喜悅,包含第一任秘書林輝堂、開館擔任警衛至今的周文德、第一代技術人員陳啟仲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