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宮貿易顧問駁波頓回憶錄:沒聽過川普要習近平買農產品助選

▲▼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(Peter Navarr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納瓦洛受訪表示,從沒聽過川普要求習近平買大豆助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(Peter Navarro)21日受訪時,針對白宮前國安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的回憶錄爆料內容反駁,表示並沒有所謂總統川普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請求幫忙贏得2020總統大選這一回事。他說波頓這段話可能會讓自己吃上官司,甚至坐牢。

美國司法部日前以波頓的新書沒有確實通過出版前的校對程序,因此書裡可能包含國家機密資訊的理由,要求一名聯邦法官暫停波頓新書 ─ 《事發之室:白宮回憶錄》的出版;然而川普政府的阻擋企圖在20日宣告失敗,聯邦法官做出決定,准許本書出版。

納瓦洛21日登上CNN節目「State of the Union」表示,波頓的行為有使國家機密資訊暴露的風險,「而他,我預測是這樣的下場。他不僅不會拿到那本書的版稅,還冒著要進監獄蹲的風險。他對美國國家安全做了一件非常非常嚴重的事,而他得為此付出代價。」

對於波頓在書裡提到川普施壓習近平,迫使中國買下美國農產品,做為幫他本人助選的手段,納瓦洛並沒有直球回答,「我也在事發之室,不管波頓說了關於中國的什麼事,都是蠢話罷了。」他暗示波頓可能自行捏造事實,「我從來沒有聽過他這樣說,我在現場,萊特希澤(Robert Lighthizer,貿易代表)也從沒聽過,他也在現場。」納瓦洛此話和萊特希澤的立場一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