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新北驚爆校園霸凌!限動辱「破X」...國1女崩潰自殘 同學嗆:期待上新聞欸

記者陳豐德/新北報導

就讀新北市某高中國中部7年級的13歲女學生「小憶」(化名),6月6日收到隔壁班男同學喝醉傳來的訊息「妳想不想破?」、「我想X妳」等語,沒想到幾天後鬧得全班都知道,同學見到小憶媽媽發文護女兒,還在底下留言嗆聲,甚至在社群軟體IG發限時動態,辱罵小憶是「破麻」,讓她一度想輕生並罹患憂鬱症,媽媽表示將堅持對霸凌女兒的同學提告,討回一個公道。

▲▼國1女遭受同學網路霸凌辱罵「破麻」,母親不忍蒐證後堅決提告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▲國1女遭受同學網路霸凌辱罵「破麻」,母親不忍蒐證後堅決提告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6月6日凌晨1點多,隔壁班的男同學突然用臉書私訊小憶,問她「妳是不想被X」、「還是我幫妳破」、「回答我可以X妳嗎」,並坦言自己因為分手酒喝多了,小憶當下勸阻他酒少喝點,不料這段言語騷擾的經過不久後在班上流傳開來,讓小憶相當困擾。

小憶母親得知消息並到學校處理後,在個人臉書上寫下「全班都知道我這個媽是非常嚴厲非常兇悍」、「一切交由學務處通知你父母親」等文字,沒想到卻引來同班同學在底下留言嗆聲,同學還將對話截圖放到班級同學群組內,不久後小憶就被踢出群組內。

▼隔壁班男同學失戀後酒醉對小憶言語騷擾,不料消息事後全班都得知。(圖/當事人提供)

▲▼國1女遭受同學網路霸凌辱罵「破麻」,讓她自殘數度想輕生。(圖/當事人提供)

▼同學在小憶母親臉書發文底下留言嗆聲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國1女遭受同學網路霸凌辱罵「破麻」,讓她自殘數度想輕生。(圖/當事人提供)

同班另名女同學「涵涵」透過臉書關心小憶,小憶邊流淚邊打下「不用知道我在想什麼」、「你要幫我什麼?群組說成這樣,是傷到誰?傷到我!」此時母親發現小憶異狀,為保護她不再受傷害,將她的同學好友通通封鎖,不料此舉卻徹底惹怒涵涵。

涵涵將對話截圖後13日發在IG摯友限動,並打下「破麻還敢看我限動喔」、「自己造成的錯不會自己處理,動不動說你神經錯亂才會亂講話,知不知道你已經在唬爛了」、「我好心開導你不領情就算了,封我」、「不要臉的小姐,名字也不用馬了」等語,將小憶的照片與名字全部揭露。

另名女同學更截下限動後再轉發,嗆聲「所以破媽說好的記者跟爆料公社還有法院勒」、「期待上新聞欸我,不然我們XX(學校)就紅起來的說」。校方在得知消息後,15日一早立即安排主任教官到班級內進行約束,強調網路霸凌的可怕,與宣導相關法律嚴重性,並啟動調查。

▼涵涵傳訊關心後被小憶母親封鎖,讓不知真相的她氣炸。(圖/當事人提供)

▲▼國1女遭受同學網路霸凌辱罵「破麻」,讓她自殘數度想輕生。(圖/當事人提供)

▼涵涵在IG限動公布對話辱罵小憶「破麻」,另名同學也截圖轉發。(圖/當事人提供)

▲▼國1女遭受同學網路霸凌辱罵「破麻」,讓她自殘數度想輕生。(圖/當事人提供)

小憶被如此網路霸凌,精神上徹底崩潰,母親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時表示,她有段時間將自己反鎖在房間並想要自殘、輕生,後續到醫院確診為憂鬱症,目前正在服藥治療,並且不敢再回到學校內,將安排轉學讓女兒到新的環境就讀。「給他們一個教訓吧」母親堅決地說,並表示已經跟霸凌方家長後說過一定會提告,將擇日到派出所製作筆錄,而愛心正義哥徐奕也已聯繫她,將介入處理。

對此,學務主任表示針對男同學言語騷擾,校方得知訊息後已經立即召開性平委員會,但由於小憶母親擔心調查過程會造成二次傷害,且男同學酒醒後就打電話致歉,所以決定予以原諒,對此校方予以尊重。此外IG霸凌部分,校方接獲消息後隔日就將雙方家長通知到校協調,學校也會依校規對2名網路霸凌同學論處,並啟動輔導機制協助小憶及其餘同學能走出內心陰霾。

立勤國際法律事務所律師劉韋廷分析,同學在網路霸凌此舉已經涉犯《刑法》公然侮辱罪嫌,可處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;在社群媒體IG辱罵「破麻」等語,因傳播更廣也已構成刑責較重的加重誹謗罪,可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一千元以下罰金,此外小憶母親也可提起民事上的精神撫慰金求償;男學生傳「破處」等詞語則涉及到性騷擾防治法第2條的規定,依照第20條可以處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。

▼小憶被確診罹患憂鬱症,家屬堅決提告求償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▲▼國1女遭受同學網路霸凌辱罵「破麻」,讓她自殘數度想輕生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►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

【更多新聞】

女兒遭「私刑」險死!母怒約國中生談判 殺手突竄出狂砍報復

影/怎躲?水泥車「跨線突切車道」輾過女騎士頭害命 網怒:自己製造的死角

BMW國道內線「龜速93公里」挨罰討拍 車主怒:開車30年沒聽過這條罰規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