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接轎衝突!大甲媽回鑾今遶境彰化市 方仰寧:備「2個法寶」壓制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大甲媽回鑾預計18日下午將進入彰化大埔路與永樂街,這也是警方部署維安的重點,去年還發生多起民眾妨礙公務事件,警方除了在鑾轎行經沿路加派警力維安,更在轄區對接轎群眾進行街頭法治教育,局長方仰寧在受訪時也強調,警方已備好束帶及防護型噴霧,只要一有衝突立即現場管束,一律逮捕送辦,絕不寬貸。

▲大甲媽上午到福寧宮排滿長長人龍鑽轎底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大甲媽上午到福寧宮排滿長長人龍鑽轎底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,以下同)

▲大甲媽上午到福寧宮排滿長長人龍鑽轎底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大甲媽遶境第7天,回鑾上午進到員林市,雖然少了鞭炮聲但人氣依然不減,駐轎福寧宮停留2.5小時,等著進廟鑽轎底的人潮排隊擠滿了中山路,董事長顏清標提前在清晨7點進到福寧宮參拜媽祖,副董事長鄭銘坤則是隨著鑾轎進到福寧宮,警方在鑾轎行經路口加派警力維安,整個過程進行的相當平順。

▲大甲媽上午到福寧宮排滿長長人龍鑽轎底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彰化警方指出,大甲媽祖遶境日前行經大村鄉發生民眾毆打36執士團,涉案民眾仍誤以為糾眾打架滋事,只要道歉和解即可息事寧人。不知刑法妨害秩序罪修法後改為公訴罪,包括首謀、動手及在場助勢者均有刑責,依據刑法第150條妨害秩序罪,聚眾3人以上施強暴脅迫者,首謀及下手者,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;在場助勢的人,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▲彰化警方在街頭進行法治教育。(圖/彰化縣警局提供)

▲彰化警方在街頭進行法治教育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局長方仰寧也說,下午鑾轎將進入彰化市,往年大埔路與永樂街為了交接轎起衝突,「交接轎」就是交轎的人想讓媽祖在自己的地頭留久一點,而接轎的人則想要趕快接到媽祖鑾轎,雙方一來一往間,都有可能發生衝突,因此已經備妥束帶及防護型噴霧劑來壓制滋事者,也希望不要再有搶轎情形發生。

▲彰化警方在街頭進行法治教育。(圖/彰化縣警局提供)

住宿券破盤2288元!到「清境佛羅倫斯山莊」當公主 拍照美出新高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