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擲出7聖筊」到笨港進香! 7天改為3天車行遶境 南瑤宮8月7日起駕

▲彰化南瑤宮決定8月7日到笨港進香。(圖/翻攝自彰化南瑤宮臉書)

▲彰化南瑤宮決定8月7日到笨港進香。(圖/翻攝自彰化南瑤宮臉書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隨著新冠肺炎疫情6月1日解封,大甲媽、白沙屯媽都先後決定遶境日期,南瑤宮也決定前往笨港進香,17日上午11時許彰化市長林世賢及進香團大總理等人請示南瑤宮媽祖,擲筊7聖筊,決定將7天6夜的行程改為3天2夜,並於8月7日起駕,8月 9日回鑾,同時取消徒步,改成車行遶境。

這幾天大甲媽祖遶境行經彰化,何時要到笨港進香,成為南瑤宮信眾的關心話題,南瑤宮指出,自上個月以來在4次的大小會議,最後在上周召集十會媽總理齊聚共識決議,今天將擲筊請示輪值三尊會媽,期盼在防疫安全及信仰文化取得平衡,完成遶境的神聖任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上午南瑤宮由進香大總理、管理人、輪值會媽及各界代表向老二媽、興二媽、老五媽三獻禮稟報,由進香團賴大總理捧筊請示,7個聖筊筶定,農曆6月18日起駕並於20日回鑾,為期三天兩夜完成聖事,儀式完成後進香團幹部隨即召開相關籌備會議。

▲彰化南瑤宮決定8月7日到笨港進香。(圖/翻攝自彰化南瑤宮臉書)

▲彰化南瑤宮決定國曆8月7日到笨港進香。(圖/翻攝自彰化南瑤宮臉書)

9成人都做錯!洗面乳直接塗臉反而難洗淨 「泡沫」才是關鍵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