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陸籍紐西蘭出發不符合」 指揮中心曝15國商務人士縮短居檢標準

0617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明境外生返台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說民可申請縮短居家檢疫對象與條件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指揮中心6月22日起開放15國家或地區短期商務人士申請縮短居家檢疫時間,從低風險國家入境者,可於居家檢疫第5天申請自費篩檢;中低風險國家則可於入境7天後申請。不過,指揮官陳時中強調,中國大陸籍人士,自疫情爆發後已暫停受理入境申請,因此無論從哪個國家出發,都無法入境,自然也無法申請縮短居家檢疫時間。

被指揮中心列入第一波低感染風險名單的國家或地區分別為紐西蘭、澳洲、澳門、帛琉、斐濟、汶萊、越南、香港、泰國、蒙古、不丹。中低感感染風險的國家或地區則有韓國、日本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。之後每兩週會進行滾動式調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媒體詢問中國大陸籍人士在低感染風險的紐西蘭工作,是否可以申請縮短居家檢疫?副指揮官陳宗彥回應,台灣從未開放具中國大陸身份者自主來台,疫情期間也暫停受理入境申請,就算來自低風險國家也一樣,不能入境,自然沒有居家檢疫縮短問題。

陳時中補充,開放商務人士來台除了看出發地外,國籍也須一併考量。若是美國人在紐西蘭工作,且登機前14天均無他國旅遊史,就符合居家檢疫放寬條件,可於5天後申請自費篩檢,取得陰性報告後,就可向地方衛生主管機關申請改為自主健康管理至入境後21天。不過,若來台停留超過90天者,就不符合此規定,入境後仍需完成居家檢疫14天。

指揮中心公佈的四項條件分別為:

(一) 依指揮中心宣布可入境之人士。
(二) 申請來臺停留天數小於3個月。
(三) 短期入境從事商務活動(如:驗貨、售後服務、技術指導與培訓、簽約等)商務人士。
(四) 出發地為指揮中心公告之低感染風險或中低感染風險國家/地區,且登機前14天無其他國家/地區旅遊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