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肺炎大解封 台南學校上呼吸道群聚感染增加

▲台南市衛生局出,近日台南市有些學校通報有學生上呼吸道疑似群聚感染,衛生局請學童、家長及民眾仍要注意落實呼吸道咳嗽禮節,有類流感症狀請就醫戴口罩在家休息,並勤洗手以減少上呼吸道疾病之流行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近日台南市有學校通報有學生上呼吸道疑似群聚感染,衛生局請學童、家長及民眾注意落實呼吸道咳嗽禮節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6月7日大解封,台南市衛生局指出,近日台南市有些學校通報有學生上呼吸道疑似群聚感染,衛生局通報各校,請學童、家長及民眾仍要注意落實呼吸道咳嗽禮節,有類流感症狀請就醫並戴口罩在家休息,平日要注意手部衛生勤洗手,以減少上呼吸道疾病之流行。

台南市衛生局近日天氣多變化,類流感門急診人次進入反轉升溫期,而學校針對學生有上呼吸道感染,都會持續進行通報,上周通報案件也有增加趨勢,但經就醫檢查確定只是一般流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衛生局呼籲民眾務必加強勤洗手、加強消毒、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,如有類流感症狀應落實生病就醫及在家休息並戴口罩,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的公共場所,以減少病毒傳播風險。

衛生局指出,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監控資料顯示,台南市6月7日至13日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為2372,較前一週2085人次上升13.8%。今年流感重症通報確診人數(截至6月16日)台南市累計38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,其中又以H1N1為主(佔94.7%),1個死亡案例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台南市流感疫情於2019年12月24日宣布進入流行期,並於今年3月3日宣布脫離流行期,目前持續處低水平,惟近期時序進入梅雨季,類流感門急診總人次近4週連續上升,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狀與類流感相似,故民眾仍不可輕忽,持續作好個人手部及呼吸道衛生,若出現發燒、咳嗽等症狀,請戴上口罩儘速就近就醫,落實生病在家休息,避免疫情傳播。衛生局也會進行醫院及人口密集機構感控查核並宣導流感防治,以減少群聚發生。

公費流感抗病毒流感藥劑,只要符合條件如下:1、流感併發重症」通報病例;2、「新型A型流感」通報病例;3、孕婦經評估需及時用藥者;4、確診或疑似罹患流感住院(含急診待床)之病患;5、具重大傷病、免疫不全(含使用免疫抑制劑者)或流感高風險慢性疾病之類流感患者;6、未滿5歲及65歲以上之類流感患者;7、肥胖之類流感患者(BMI≧30),無須進行快篩,依醫師專業評估給藥。

弱酸性呵護敏感肌、泡沫細緻減少拉扯肌膚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