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金與正炸爛「韓聯辦」變廢墟!南韓人170億秒燒成灰...背後真正目的曝光

▲▼金正恩胞妹金與正。(圖/路透社)

▲金正恩胞妹金與正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曾羿翔/綜合報導

南北韓關係惡化,金與正16日一聲下令,直接炸毀位於開城工業區的兩韓聯絡辦公室。有南韓媒體對此分析,北韓會在此時採取動作的背後原因,並不是單單只有先前脫北者散播「褻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」傳單的原因,背後藏有更複雜的因素與目的。據了解,北韓炸毀的不僅是兩韓聯絡辦公室,還包括了南韓納稅人的170億韓元。

綜合韓媒報導,北韓向來期盼「核武談判」能夠成局,但是卻被美國總統川普要求履行「無核化」,結果川普近期因為美國新冠肺炎的肆虐、種族示威抗議事件,連任總統之路受到打擊。

▲▼北韓,開城,韓聯辦,開城工業區,坡州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開重工業區的「韓聯辦」已經遭到北韓炸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報導提及,北韓官方對此感到相當擔憂,因為在國際制裁造成經濟困頓的狀況下,假如在川普任內雙方關係不能獲得成果,「維持政權」可能對北韓來說都是個難題。

南韓國防部智庫的北韓專家金鎮娥(Kim Jin Ah)就說,北韓此舉只是拿脫北者文宣事件當藉口,其實是想把南韓當作代罪羔羊,最終目的是想要吸引美國的注意,尤其是川普,藉以重新建立與美國的談判。

倫敦國王學院(King's College London)國際關係講師巴奇可帕爾多(Ramon Pacheco Pardo)也表示,「金與正想要領導或讓別人看見她的領導能力,這些讓緊張加劇的動作很合理。」報導也指出,這棟被炸毀的兩韓聯絡辦公室,當初共砸了南韓納稅人「170億韓元」建造,如今卻成了廢墟。

▼金與正從小秘書晉升「北韓武則天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金與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