頂35度烈日大篩查 北京醫護著防護衣濕透中暑

▲▼北京檢疫,護士在酷熱天氣中暑。(圖/取自燃新聞)

▲北京大規模檢疫,護士在酷熱天氣中暑。(圖/取自燃新聞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北京為防止第二波疫情大爆發,於11日起陸續啟動「全城大篩查」,將豐台區新發地市場,及其他已關閉市場的關聯人員,作為重點排查對象。不過,適逢北京連日高溫達35度,醫護人員身著防護衣很難吃的消,陸媒報導就直擊,已有新發地周邊檢測站的護士,因在酷暑下堅守出現中暑症狀,被同事拉到角落歇息。

《燃新聞》畫面顯示,應中央要求,5月30日以來凡到過新發地批發市場,或與市場銷售人員有過密切接觸者,應主動報告並展開檢測,因此,在新發地周邊不少社區都搭有檢測點的棚子,大批民眾排隊準備接受檢測。

▲▼北京檢疫,護士在酷熱天氣中暑。(圖/取自燃新聞)

▲北京近日天氣酷熱。(圖/取自燃新聞)

在此之下,報導稱,由於北京近日室外最高溫度都在35度以上,頂著烈日與酷暑,醫護人員往往脫下防護衣後,都已經濕透,近日更有一名在新發地附近銀地家園社區檢測站的護士,在替市民檢測核酸採樣時,出現中暑症狀癱坐在角落,由同事照料。


目前,北京累計6月11日到15日,已通報106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,主要與新發地市場傳播鏈有關,以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實際直擊西城區體育場一個檢疫點為例,一天之內就要為3000多人進行檢測,所有檢測人員還需做14天的居家隔離。

▲▼北京、核酸檢測、檢疫、西城區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北京民眾排隊進行核酸檢測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按照北京市政府宣布的全城大篩查內容,主要針對兩千多萬市民進行嚴格過濾,分為兩大類,一種是去過新發地市場,另外是沒去過新發地市場,曾經跟確診患者或是相關人員接觸,都得進行核酸檢測。

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徐和建16日上午在疫情防控記者會上表示,北京市發生新發地批發市場聚集性疫情,防控形勢十分嚴峻,要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,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,確保首都安全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