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天106確診「只是局部爆發」 陸醫學主任:北京絕不會成為第二個武漢

▲▼北京,醫院,檢疫,核酸檢測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北京醫院核酸檢測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北京新發地市場11日開始爆發新一波疫情後,至今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已破百,全市進入戰時狀態。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呼吸和危重症醫學科主任王廣發表示,「北京絕不會成為第二個武漢」。

根據紅星新聞報導,王廣發表示,從目前疫情的情況來看,北京還只是局部爆發,且都與新發地市場有關,還無法估計本次疫情會發展到多大規模,但防控若稍有漏洞,疫情就可能捲土重來。

▲▼北京,賣場,搶菜,核酸檢測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北京居民開始搶菜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王廣發透露,相比於武漢爆發疫情初期,現在對病毒已經有了很明確的認知,人們的防控意識也有了很大進步,積累的防控經驗也為現在的防控措施提供了有效借鑒。所以北京再次出現武漢時期的嚴重疫情可能性極小。

王廣發補充,雖然武漢和北京發生的兩次疫情有些相似的特徵,但武漢疫情發生在冬天,低溫環境有利於病毒生存,而目前氣溫已逐漸升高,在生存條件上,新冠病毒的存活率以及傳染性也會有所下降。

▲▼北京,醫院,檢疫,核酸檢測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對於疫情是否還會繼續擴大,王廣發指出,目前還不能過早下結論,「因為還不知道受感染的病例找全了沒有,也不知道是否有引起二代、三代感染病例」。但他認為,北京發現初期病例後,立刻進行了追踪防控,這對防止疫情擴散起到了積極作用。

王廣發補充,北京的疫情發展主要取決於未來1至2週,新增確診人數是否能有所下降,如果增加的人數下降,那麼疫情就還在掌控之中,如果病例人數增加,那麼就有必要考慮更進一步提高防控級別。

►戴口罩更要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