鑽石公主上開直播曾掙扎!魔術師陳日昇公開41天漂流 80歲奶奶背影激勵他撐下去

▲▼▲▼鑽石公主隔離漂流41天!魔術師陳日昇:給錢買我這段回憶,我也不賣。(圖/陳日昇、時報出版提供)

▲陳日昇在鑽石公主號隔離期間,目睹80歲老奶奶背影一幕情緒潰堤,也因此受到激勵。(圖/陳日昇、時報出版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魔術師陳日昇在今年1月登上日本郵輪「鑽石公主號」,不料遇上新冠肺炎疫情爆發,展開漫長的漂流之旅共41天,期間他開直播表演魔術,鼓勵自己和受困的旅客,也讓外界得知船上狀況,今(15)日是他解隔離第100天,發表新書《魔幻疫境》時透露在開直播前曾經掙扎,那時候一位80歲老奶奶拄著拐杖在甲板散步的背影,更成為激勵他勇敢撐下去的關鍵一幕。

▲▼▲▼鑽石公主隔離漂流41天!魔術師陳日昇:給錢買我這段回憶,我也不賣。(圖/陳日昇、時報出版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陳日昇在船上的房間度過漫長隔離。(圖/陳日昇、時報出版提供)

陳日昇在1月26日以魔術師身份登船,2月5日鑽石公主宣布隔離,直到2月21日才下船搭上包機,前後共漂流41天。當時他每天開直播,除了表演魔術為自己和受困的旅客打氣,也讓外界得知船上的狀況,因而獲得矚目。

在開直播之前,他的內心也經過一番掙扎,一方面覺得以公眾人物的身份,直播會是一個受到矚目的契機;但另一方面,「我知道當這個鍵一按下去,就是新聞事件了,我會成為真實災難片裡的角色。」

到底要不要讓大眾看見自己狼狽的一面?他很猶豫,但同時也希望藉由直播,讓大家知道船上發生的一切;更盼望能藉此獲得外界的關注和幫助。尤其船上其實僅有20幾個台灣人,其中很多都是60多歲的老人家,根本不熟悉網路,他擔心若當時沒人關注,很可能大家都會被忽略和遺忘。

▲▼▲▼鑽石公主隔離漂流41天!魔術師陳日昇:給錢買我這段回憶,我也不賣。(圖/陳日昇、時報出版提供)

▲陳日昇當時在鑽石公主上每天開直播,除了表演魔術為自己和受困的旅客打氣,也讓外界得知船上的狀況。(圖/陳日昇、時報出版提供)

他曾在直播中發出關於包機的求救訊息,雖然得到網友正反兩極反應,有人支持,也有人批評不該浪費社會資源,但陳日昇說,當時只是想把握機會,至於成不成功沒把握,在船上學到的就是積極自救、人救,才有天救,「至少我可以提出訴求吧,就像掉到海裡時,難道連呼救都不行嗎?」

很多網友稱讚他當時樂觀、EQ高,他坦承其實內心是非常恐懼的,「像一場無止境的惡夢!」但過程中盡力保持冷靜,除了怕心情影響免疫力,每天即使連吃飯都很緊張,還是盡量均衡攝取營養,一餐吃泡麵、一餐去餐廳,分散接觸人群風險,本來不愛吃水果的他,也為此特別攝取維他命。

有一天他到甲板上放風的時候,看見一位80多歲的日本老奶奶拄著拐杖,在甲板上一跛跛地行走,當時他連日的情緒終於忍不住潰堤,看到老人家可能是開開心心搭郵輪出來玩、慶祝金婚銀婚,卻遇到這樣的事情,還是堅強地把握放風時間出來散步,讓他不捨之餘也受到激勵「我也要更勇敢才行!」

陳日昇後來的直播,也吸引台灣駐日代表處瞭解船上的困境,最後也有包機至橫濱帶台灣人回家。雖然在受到媒體關注期間,有陣子每天都有一大堆記者傳Line給他,「打開手機都是滿滿訊息!」過程中也一度重感冒、咳嗽咳到完全無力,感覺自身難保,只好開啟飛航模式休養。他也擔心過自己的直播被斷章取義,更擔心萬一染疫而死,「媒體已經報成這樣了,我一定要活下去!」

▲▼▲▼鑽石公主隔離漂流41天!魔術師陳日昇:給錢買我這段回憶,我也不賣。(圖/陳日昇、時報出版提供)

▲陳日昇搭包機時身穿隔離衣,包包必須前背在身上。(圖/陳日昇、時報出版提供)

時至今日,他不後悔這個決定,透過直播及表演魔術,得到許多網友傳來打氣和安慰,建議他吃什麼、做什麼來保持身心健康,讓他備感窩心和溫暖,「以前我是表演帶給大家歡樂的人,如今卻收到很多人給的愛。」還說,「雖然是一個人待在房間,卻感受到我不是一個人,背後還有很多人的支持」。

在船上隔離期間,他每日拍攝魔術短片「一天一魔術,直到疫情結束」,下船後也持續拍攝,直到6月7日解禁前一天,完成了最後一支、第70天的影片。片中他將氣球的線一段段拔斷,象徵疫情期間人們失去了收入、工作、自由,甚至失去家人,最後他把線恢復原狀,象徵著度過了疫情,感性祝福。

▲▼鑽石公主漂流41天!魔術師陳日昇:給錢買我這段回憶,我也不賣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陳日昇(左)感謝包機醫療團隊護理長賴碧蓮(右)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包機醫療團隊護理長賴碧蓮也稱讚,陳日昇透過直播,讓外界知道船上所發生的事情,在旅客恐慌的時候,每天變魔術幫助大家轉移注意力,期間也努力地保護並照顧自己,「他真的可說是防疫大使!」

他分享親身經歷的第一手海上隔離故事,以及成為魔術師的心路歷程,經口術後再由李世偉總監撰寫,發表在新書《魔幻疫境:魔術師陳日昇的極限挑戰與追夢人生》,如今在他解除隔離的第100日由時報文化出版發行,訴說比魔術更不可思議的親眼見證,更體悟到「愛,是最強的魔法」。

▲▼鑽石公主漂流41天!魔術師陳日昇:給錢買我這段回憶,我也不賣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陳日昇在新書《魔幻疫境:魔術師陳日昇的極限挑戰與追夢人生》分享第一手海上隔離故事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鑽石公主漂流41天!魔術師陳日昇:給錢買我這段回憶,我也不賣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