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專家驚見新發地市場病毒「來自歐洲」!趙立堅回應了

▲▼北京、核酸檢測、檢疫、西城區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北京西城區民眾排隊檢測病毒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北京連續5天共爆發79宗新冠病例,大陸專家分離出這波病毒的基因,初步認定是從歐洲方向來的,與大陸國內的類型不同,可能與進口物品有關。對此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(15)日回應稱,他還不了解中方是否有向世衛組織(WHO)分享訊息,「請向主管部門直接詢問」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大陸外交部記者會上,路透記者問及,「北京市疾控中心專家表示,對新發地市場的病毒樣本的全基因組測序顯示,病毒可能來自歐洲方向,我理解,世衛組織可能要求中方分享上述病毒基因序列,請問中方是否同世衛組織分享了有關信息?」

「中方一直同世界衛生組織保持著密切溝通。」趙立堅要記者直接去問主管部門,因為他目前還不了解具體情況。

▲▼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。(圖/路透社)

▲趙立堅。(圖/路透社)

事實上,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曾光此前聲稱,目前已經分離出「新發地市場」爆出的病毒,基因測序初步的結果顯示,病毒株「不像是國內流行的類型」,但仍需擴大檢測。

另一方面,北京市疾控中心研究員楊鵬也表示,透過全基因組測序,發現這波病毒是「從歐洲方向來的」,初步判定與進口物品有關;而傳播路徑有可能來自海產品或肉類,也有可能是進入市場的人員。

目前,北京全市社區防控工作迅速進入「戰時狀態」,展開「敲門行動」排查20萬名兩周內曾到過「新發地市場」的市民,所有卡口都安排人員24小時值守,恢復體溫檢測,加強公共部位消殺,暫停開放文體娛樂等室內活動場所。

▲▼北京,朝陽區,核酸檢測。(圖/北京台商提供)

▲北京朝陽區民眾進行核酸檢測。(圖/北京台商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