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豬即將「解封」 高虹安:23歲大學畢業征服全世界

▲▼豬。(圖/資料照)

▲睽違23年,台灣終於可從口蹄疫疫區除名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台灣1997年爆發口蹄疫情,歷經23年,終於可以重回口蹄疫非疫區。世界動物衛生組織(OIE)最快15日晚上會以通訊方式通知台灣列入不打疫苗非疫區,台灣生鮮豬肉有望從下半年陸續恢復出口。對此,民眾黨立委高虹安15日在臉書表示,台灣豬的美味一定可以征服全世界。

高虹安指出,歷經長達23年的「在家自我管理」,台灣豬即將「解封」,並跨出大步走向全世界,在這陣子全球因為新冠疫情籠罩陰鬱的情緒,這個好消息,讓人有一種「豬可以,人一定沒有問題」的振奮,相信台灣豬的美味一定可以征服全世界。

高虹安提到,23年的時間,以一個小孩出生長到23歲,應該都要大學畢業了,當年台灣因為爆發口蹄疫情,丟掉了出口全世界的生意,更重創台灣的經濟,因為傷的很重,讓養豬戶得以重視飼養環境的改善,增加更多的養豬的知識,在官民合作下,台灣展現防疫能力,順利挺過最近的非洲豬瘟疫情,實在值得掌聲鼓勵。

高虹安提及,這個大學畢業即將邁入全世界的台灣豬,從今而後,將肩負拓展台灣外交的任務,透過全世界饕客的味蕾,體會來自台灣的用心及防疫實力,呼籲政府對於出口豬肉的品質要嚴格把關,而台灣豬的美味及安全要讓全世界知道,最重要的是,對於與豬相關的疫情防範一定要提高警覺,「台灣豬加油!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「台灣豬」今晚除名口蹄疫區 暌違23年重新進軍國際外銷

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.5倍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