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北京疫情反彈「3天爆43例本土病例」 兩岸航班管制措施暫照舊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北京新冠肺炎疫情近日再度反彈,自11日起3天內已增加43例本土病例,但由於兩岸之間仍有直航班機往來,管制措施是否將加強?交通部表示,未收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前,仍依現行規定處理。

▲▼北京,社區,半封閉,量體溫,武警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北京二度爆發疫情,社區實施量體溫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受到疫情影響,兩岸航班現行僅允許飛行的4航點,包含北京首都、上海浦東、成都雙流、廈門高崎,但北京近來疫情再度反彈。根據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14日公告,13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6例、無症狀感染者1例。這也代表從11日開始,北京3天內已新增43例本土病例。

兩岸之間往來航班是否將加強管制措施?交通部表示,未收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前,仍然依現行規定,若有症狀送醫院或集中檢疫,無症狀居家檢疫14天。若有新指示,將依此重新處理。

▲▼北京,社區,半封閉,量體溫,武警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北京市目前4區已升級為中風險地區,包含豐台區西羅園壇街道、花鄉(城區)、北京房山區長陽鎮、西城區月壇街道。目前包含河北、內蒙古、天津等多地都提醒,市民近期不要前往北京。

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13日會議上指出,本市近日連續暴發確診病例和核酸檢測陽性病例,且都與新發地批發市場關聯,北京已進入非常時期。大陸國家衛健委已派出專家組指導防控工作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