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名旅客自孟加拉抵廣州檢出「陽性」 陸民航局首發「熔斷指令」

▲大陸民航局對南航孟加拉飛廣州航班祭出「熔斷措施」。(圖/翻攝民航資源網)

▲大陸民航局對南航孟加拉飛廣州航班祭出「熔斷措施」。(圖/翻攝民航資源網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北方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再現,南方也不平靜。據悉,南航CZ392航班11日自孟加拉達卡飛至廣州,發現其中有17位乘客經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後呈現陽性。對此,大陸民航局根據《民航局關於調整國際客運航班的通知》有關規定,觸發航班熔斷條件。

▲▼中國南方航空。(圖/南航提供)

▲中國南方航空CZ392航班自6月22日起暫停航線4周。(圖/南航提供)

《人民網》報導,民航局決定對該航班採取熔斷措施,這是《民航局關於調整國際客運航班的通知》執行10天來起,開出的第一份「熔斷指令」,南航CZ392航班自6月22日起,暫停該航班該航線運行4周。

據了解,大陸民航局為降低境外疫情輸入風險,於4日發佈《關於調整國際客運航班的通知》,發言人熊杰曾提到,嚴控境外疫情輸入風險,是增加國際客運航班的重要前提,為了在動態調整國際客運航班的過程中確保風險可控,建立航班「熔斷和獎勵」機制。

熊杰表示,對於防控措施有效、符合要求的航空公司,將兌現獎勵政策,「對於防控措施不到位,觸動了熔斷機制的航空公司,我們將果斷採取措施。」

▲▼廣州白雲機場今年客流量有望突破7000萬人次。(圖/翻攝自中新社)

▲南航班機自孟加拉飛抵廣州白雲機場,17名旅客驗出新冠肺炎病毒。(圖/翻攝自中新社)

熔斷措施施行要件為航空公司同一航線航班,入境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的旅客達到5人,暫停該公司該航線運行1周;達到10人以上,暫停該公司該航線運行4周。同時,「熔斷」的航班量不得調整用於其他航線,待「熔斷」期結束後,航空公司才可恢復每周1班航班計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