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黃寶慧】慧眼看天下/同黨大咖紛倒戈 川普11月下台?! 華為專利費反封殺 中企華爾街除牌潮!?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本週新冠肺炎確診人數,已經突破兩百萬;伴隨經濟嚴重衰退,和全美反種族歧視示威潮,一連串的天災人禍讓選民,對於美國總統川普的危機處理能力打上一個大問號,而對執政者的不滿,也直接反應在民調上。根據美國CNN的最新民調,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支持率高達55%,領先川普有14個百分點之多;另外共和黨多名重量級大老也紛紛倒戈,公開表態不支持川普競選連任,距離大選僅剩5個月,川普還有什麼招,可以挽救落後一大截的民調嗎?另外我們也看到川普,又設立一項新法案,要求在美國上市的外國公司,加強訊息披露,否則將不能在美國上市,外界紛紛猜測,這則法案就是針對中國大陸而來;不過哈佛大學教授指出,川普政府這麼做恐怕會對美國投資者不利,那華爾街能接受嗎?《慧眼看天下》第102集,邀請到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,和淡江大學戰研所副教授李大中,與主持人黃寶慧深度分析國際最新發展與情勢。

▲美國總統川普民調崩盤,連任之路岌岌可危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民調崩盤,連任之路岌岌可危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英國加入美國陣營 聯手封殺華為?
在美國針對華為,設立許多禁令和限制後,根據外媒報導,英國也將改變政策走向,除了與其他企業接洽,商討5G設備的供應,還希望在2023年可以完全排除掉華為;而面臨多方夾殺,華為也發表聲明,堅稱他們是「百分之百」的私人企業,絕對會遵守世界各國的法律和限制,同時強調公司為英國的5G建設,提供最佳設備,並表明如果遭到封殺,華為對英國大學和其他機構的支持,可能也會受到連累。

▼在美國封殺華為後,據傳英國也將改變政策走向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▼在美國封殺華為後,據傳英國也將改變政策走向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
川普諷G7過時 想組G10圍堵中國
七大工業國高峰會G7今年由美國輪值主辦,原本美國總統川普要在六月底於華府舉辦,沒想到德國總理梅克爾以疫情還沒完全控制為由,第一個表態拒絕出席,這讓川普很沒面子,一周後無預警宣告要在九月前撤回9500名的駐德美軍,這也讓美德兩國的關係,惡化到二戰以來最差。另外川普也在5月30日表示G7「是個過時的國家集團」,他考慮擴大邀請澳洲、印度、韓國參加變成G10峰會,而根據白宮官員透露,這次峰會上將討論如何因應中國,有專家指出,川普就是想藉由G7會議,在國際上集體圍堵中國大陸。

▼美國總統川普考慮擴大邀請澳洲、印度、韓國參加變成高峰會,集體圍堵大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▼美國總統川普考慮擴大邀請澳洲、印度、韓國參加變成G10峰會,在國際上集體圍堵大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▼▼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!

《ETtoday筋斗雲》

《ETtoday新聞雲》

《播吧》

關於《慧眼看天下》

東北亞情勢、中美角力戰,國際發展瞬息萬變,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、經貿發展,也牽動兩岸的未來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推出國際視野節目《慧眼看天下》,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。

資深媒體人黃寶慧,曾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、柯林頓、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,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,還有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國際領袖,這樣的經歷,在台灣是唯一一人,而《慧眼看天下》,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,寬廣的思維角度,帶您掌握國際,剖析兩岸情勢。

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新聞解讀,世界財經脈動,大陸發展趨勢;同時也邀請重量級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新聞節目中心資深團隊製作—《慧眼看天下》台灣時間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,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的官網、新聞雲、筋斗雲、播吧等臉書粉絲頁、東森新聞雲APP、ETtoday新聞雲Youtube頻道線上同步播出,敬請鎖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