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增22確診仍達鬆綁標準 東京定調解除「東京警報」 娛樂場所12日有望重啟

▲▼ 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重創日本東京都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東京都疫情趨於平緩,有望於今日解除東京警報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政府日前解除全國緊急宣言,其中疫情最嚴重的東京都有鑑於疫情尚未獲得完全控制,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日正式發布東京警報,不過今(11日)傳出東京都政府已定調解除東京警報,今晚召開對策本部會議後就會正式公告。另外,東京有意於12日將有關停業要求的「第二階段」政策鬆綁至「第三階段」,屆時餐飲業者即可營業至深夜0時,娛樂場所也可以重新恢復營業。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引述東京都政府內部人士報導,東京11日的確診人數為22例,是5日以來首度超過20人。由於東京當局先前設定了3項防疫指標,只要達成2項就可以考慮解除東京警報,而其中一項就是一週內平均每日確診人數不到20人,11日數據公布後,雖然比10日多了4例,但是一週內的平均確診數仍符合標準。

東京都政府認為,這一星期以來,感染狀況已趨於穩定,因此在尋求專家意見後,決定解除2日發出的「東京警報」。東京都政府今晚將召開對策本部會議決定相關事宜,屆時有關停業要求的「第二階段」鬆綁措施也會進階到「第三階段」。

據了解,東京警報解除後,東京將會於12日0時進入「第三階段」,也就是說從12日起居酒屋等餐飲業者可以營業至凌晨0時,KTV、遊樂園、酒吧以及柏青哥店等店家也將重新營業。

►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!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