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爾疫情史上最慘! 「連爆7起群聚感染」平均日增本土病例創新高

▲▼南韓疫情/5日周五晚上的弘大街頭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 5日周五晚上的首爾弘大街頭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南韓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4月底一度穩定,未料梨泰院夜店發生大規模群聚,接著又有物流中心、教會、桌球館等零星群聚感染事件同時爆發,導致近一周來首爾本土傳播狀況來到史上最糟,平均日增本土病例刷新3月九老區客服中心群聚事件寫下的最高紀錄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自7日往前推算一周平均日增本土病例數為18.9例,8日攀升至19.3例,連續2天超過3月14日的最高紀錄17.0例,顯示首爾疫情來到史上最高峰。接受隔離治療的住院病例也急遽增加,即將到達最高點。

在首爾住院中的確診患者人數截至10日上午10時共359人,包括境外移入及本土傳播個案,已經相當接近境外移入個案大爆發時期4月5日的最高紀錄408人。考慮到近期確診病例不斷增加,隔離治療患者人數料將持續上升。

首爾住院確診者數3月中旬至4月下旬皆高於200例人,此後一度低於200,5月下旬後再度超過 ,近來快速上升。3月至4月間境外移入個案比例較高,近來的確診者則大多為本土病例。

南韓防疫當局4月1日起要求所有入境者接受隔離,此後境外移入個案取得控制,確診病例自4月中便穩定維持在少數。但近來受到梨泰院夜店、直銷業者RichWay、Coupang富川物流中心、首都圈開拓教會、首爾陽川區運動設施、SJ投資公司客服中心、仁川某家族群聚感染影響,感染途徑不明的確診者比例也增加。首爾市基本傳染數自5月2日至今皆高於1,代表病毒仍在擴散。

除了首爾市內,包圍首爾的京畿道疫情也不樂觀。京畿道一周平均日增本土病例數5月下旬突破10例,至今沒有明顯減緩,本月2日一度達到14.0例,逼近3月19日的最高紀錄15.9例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