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找出「災害歷史時刻」經典照! 總額6萬獎項讓網友帶回家

▲▼水保一甲子經典照片募集活動開跑。(圖/水土保持局提供)

▲水保局邀請各界分享60年來的經典故事。(圖/水土保持局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舉辦「水保一甲子-您與水保的故事」經典照片募集活動,水保局表示,為回顧60年來水保局與民眾一同守護坡地環境、推動農村再生的光輝歲月,敬邀各界分享與水保局合力寫下的經典故事,一起回憶曾經發生在寶島台灣的點滴。此次祭出總獎金6萬元獎項,網友只要參與投票,都有機會拿到大獎。

水保局指出,對歷史資料的保存十分重視,除建置歷史影像平台,收藏超過2萬張歷年山坡地重要地景及土砂災害照片,並活化中興新村省府路2號的辦公室,成立水土保持局局史室,典藏相關文物。在水保局成立60周年前夕,水保局以歷史影像平台為基礎,舉辦「水保一甲子-您與水保的故事」經典照片募集活動,期待留下台灣水土保持的每一個重要時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水保一甲子經典照片募集活動開跑。(圖/水土保持局提供)

▲水保一甲子經典照片募集活動,水保局祭出6萬元總獎金。(圖/水土保持局提供)

水保局表示,活動將分為二階段進行,第一階段為即日起至7月19日止的照片投稿活動,投稿類型分別為「災害紀實」、「歷史時刻」及「經典案例」等三大類。其中災害紀實泛指60年來重大災害前後之現場紀實照片,歷史時刻係為各式重要活動、里程碑及代表性人物等,經典案例則為歷年經典工程或獲獎案例。

第二階段則是為期1個月的照片故事人氣投票活動,不論是第一階段的照片投稿者,或是第二階段參與投票的網友們,都有機會獲得大獎。詳細內容請上活動專頁

水保局局長李鎮洋強調,60年台灣的水土保持工作由篳路藍縷一路走向國際,歷經大大小小不同災害事件的考驗,不但在這片土地留下許多珍貴的回憶,近年來相關的成果與經驗,如土石流防災及農地水土保持等,更持續輸出至許多新南向國家,廣受各國好評,這些都是歷年所有水保人及全民一起努力的成就。期待社會大眾一起分享與見證台灣水土保持60年來的成果,不吝分享手邊所擁有的珍貴照片,帶領大家再次回顧台灣水土保持的黃金歲月。 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