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江參戰港都? 侯友宜:藍營若團結不畏戰 就有機會回高雄

▲侯友宜出席銀光咖啡館聯合開幕揭牌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資/記者羅婉庭攝)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針對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對於國民黨重新站起表示「願意共同承擔」,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9日表示,如果願意朱立倫出來為黨出來補選,這也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,藍營只要團結、不畏戰、不懼戰、不避戰,就有機會再為高雄服務。

高雄市長罷免案落幕,補選在即,若韓國瑜陣營確定不提出訴訟,國民黨在三個月內必須提出補選人。近日黨內謠言、放話四起,甚至黨主席江啟臣、朱立倫也被點名參戰。但若韓陣營定調不打法律戰,亂點戶籍不在高雄的人選參戰,都只是假議題。

侯友宜表示,對於高雄這一次的補選,朱立倫前市長如果願意出來為黨出來選舉,這也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,大家只要全心全力,不畏戰、不懼戰、不避戰,團結在一起,我們就有機會再繼續為高雄市民來服務。

針對江啟臣若親自出征,仍會被指是帶職參選,對台中支持者來說也是「落跑」,侯友宜回應,只要願意承擔、為社會國家來做事,都值得外界給他們鼓勵。

黨中央江啟臣跟高雄市長韓國瑜再次會面,除了初步討論人選,黨中央積極尋覓願意在地、長期扎根,且具有專業的年輕人。國民黨文傳會王育敏9日表示,黨主席江啟臣親征的傳聞,沒有可行性、不切實際,不用繼續討論,朱立倫也不可能為了不選,永遠留在高雄。

目前國民黨內符合參選資格與黨內高層期望的,風向皆指向現任高雄市議員,大將等級的人物都有一項共同問題,就是戶籍皆不在高雄,包括選民呼聲最高的李四川,戶籍在新北市,也沒有參選意願;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戶籍則在台東;此外,韓市府局處首長也在考量範圍內;被多次提出討論的前立委林國正戶籍在高雄,但至今未對外表態意願。

關於罷韓,其他人也了看了這些...

► 韓國瑜下一步不排除提罷免無效訴訟 市長補選徵詢這4人被點名
► 
朱立倫預言民進黨將全面展開攻擊:江啟臣必須加速改革 
► 
江啟臣千字聲明譴責民進黨操縱罷免:近日內與韓國瑜磋商補選 

更多罷韓後續分析...

 民進黨派高雄代理市長4人被點名曝光
► 
韓國瑜跌落神壇 3個錯誤讓93萬張罷免票創高雄史上第一次
► 
韓國瑜剩下6天時間搬家 中選會6月12日正式公告罷免成功

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.5倍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