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控辦大型尾牙替韓國瑜賄選 7台商:例行餐會...未回應罷韓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大陸長沙台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林懷、副會長佟建華、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何建華等7人,2019年底涉舉辦大型尾牙,幫韓國瑜造勢拉票選總統,被依違反《正副總統選罷法》、《公職人員選罷法》起訴,其中林懷等5人被限制出境、出海。台北地院8日上午開庭,被告7人都否認犯罪,並請求解除境管。

▲▼大陸長沙台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林懷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▲會長林懷否認犯行,並希望解除境管,讓他能回大陸處理公司事務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2020總統大選前,紛紛支持韓國瑜當選,但韓國瑜不僅落敗,連高雄市長的位置也保不住,93萬多票都同意罷免他。對此,林懷、何建華等人庭後都不願發表看法,面對鏡頭皆不作任何回應。

在庭上,林懷表示,尾牙只是例行活動;佟建華也說,副會長只是虛職,他只是個無薪、無津貼的打雜義工,並沒有決策資格,他都不知情,認為檢方誤會了;何建華則稱,她根本沒去尾牙;其他被告也說,他們沒有想爭取交通票據等任何補助;甚至有人也稱,沒參與尾牙,只是轉貼訊息而已。

由於林懷等7人,不是在大陸有工作,就是需要回大陸照顧母親,因此請求法官不要限制他們出境,林懷甚至建議「可呈報來回機票」,希望法官給他們一點彈性。法官庭末諭知候核辦。

▲▼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何建華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▲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何建華表示,沒有要影響選舉情勢,但對於韓國瑜罷免的相關問題都不予回應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2020總統大選前,林懷等人涉在長沙辦餐會,高喊「台灣安全、人民有錢」、「韓國瑜,凍蒜」、「國民黨,加油」等口號,幫韓國瑜拉票,除了宴請4、500名台商、台生,還安排他們酒店住宿、補助台幣6000多元(人民幣1550元)的返台機票,並向國台辦申請獲得經費補助636萬多元。

因此檢方將會長林懷、副會長佟建華、中華婦聯會理事長何建華、中華婦女聯合會副秘書長及湖南省衡陽辦事處主任沈斌、中華兩岸新家庭協會會長蔣明霞、中華湖南邵陽旅台同鄉會理事長張國君、台商莊垣漳等7人起訴。

▼莊垣漳說自己只是在大陸工作的農民,並非台商,家人都在台灣,還有臥病在床的老母親要養,因被限制出境,經濟陷入困境了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▲▼莊恒漳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票券換點囉!!!

►好康別錯過~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承翰爸等不到上訴判決抑鬱吐血不治 法務部長悲痛回應了!

影/兇手殺警因精神病判無罪!法務部長:將修法不限5年...治療到好為止

影/控關貿董座博士論文抄襲...恐嚇「讓你全家人自殺」 德明科大教授下場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