控關貿董座博士論文抄襲...恐嚇「讓你全家人自殺」 德明科大教授下場慘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任教於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的劉任昌,因不實指稱關貿網路公司董事長許建隆的學術論文抄襲,還拿百貨公司禮券賄賂他,甚至傳訊辱罵許男牲畜,揚言要讓他們全家死光光;此事件上報後,劉男竟痛批週刊記者污衊陷害他。台北地院依加重誹謗罪及恐嚇危害安全罪,判他拘役100日,得易科罰金10萬元。可上訴。

▲▼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教授劉任昌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▲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教授劉任昌,控關貿董座的博士論文造假,還恐嚇對方,一審遭判拘役100日,得易科罰金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2017年11月間起至2018年8月間,劉男透過臉書、新聞媒體、ResearchGate網站、「科學與人文研究」期刊等管道,任意指稱「許男的著作充斥嚴重違背論理,以及傳遞錯誤資訊的內容」、「許男當然也是舞弊成性,我檢舉他的舞弊論文至少四篇」、「許男無所不用其極地掩蓋舞弊之事實,學術誠信蕩然,人格誠信闕如、德不配位,能力不足」、「許男利用抄襲、變造的著作,因而獲取之副教授權利、待遇、董事長職位」等言論。劉男還「自己判斷」許男拿禮券是賄賂他撤案,「3萬元的新光三越禮券一定是關貿的支出」等語。

由於劉男認為,2018年4月間遭不明男子暴力攻擊頭部,及自己被「追蹤警告」,都是許男所為,因此以臉書傳送訊息恐嚇許男2次,「你敢找人打我?我也可以攻到你家去,狗X人渣,舞弊、作弊,你娘被狗X,牲畜你這個畜生。X你,是你兩個兒子,我也會去找黑道,狗X你作弊人渣!」「狗X你娘,我會讓你兩個兒子自殺,讓你全家人自殺,你這個沒有國中程度的狗X人渣!」

▲▼財政部長許虞哲(左)、財政部資訊中心主任陳泉錫(中)、關貿網路公司董事長許建隆(右)。(圖/記者林昱均攝)

▲關貿董座許建隆(右)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而劉男與關貿董座的糾紛,被週刊記者報出後,劉男就痛斥記者是在污衊陷害他,並辱罵記者「下賤、敗類」,批記者是「意圖掩護台灣學術舞弊份子」、「協助舞弊人渣持續侵蝕納稅人的血汗錢」、「協助毀滅台灣的奸匪」,還說記者的計謀是引誘他上法院,官司纏身就無法讓他無暇揭露學術舞弊等語。

但劉男矢口否認犯行,他辯稱許男的博士論文有很大問題,看起來像是買來的,這類案件在台灣很多,因許男從事官職,且台灣所有跟政府有關的資訊發包採購,幾乎都是透過關貿公司,因此他所為是在「維護國家法益」;至於辱罵週刊記者一事,因報導一出讓他被網民圍攻,他若不反應,就是承認報導內容,因此認為自己是正當防衛。

法官經查後指出,劉男具體指摘「許男的學術論文有抄襲、舞弊」、「許男唆使他人對他暴力攻擊」、「許男以關貿公司的費用,持3萬元新光三越禮券賄賂他」等情,均未提出相關證據證明,謾罵記者也只是因報導內容不符預期,個人對記者不滿的情緒宣洩出於表達,而非實際根據或經過考察探訪而得的結果。

法官認為,劉男的行為以貶損許男及週刊記者名譽及社會評價,也妨害關貿公司的信用,考量劉男否認犯行,飾詞狡辯,犯後態度不佳,且迄今未與對方達成和解,難認有悔悟之心,因此依劉男犯恐嚇危害安全罪及2個加重誹謗罪,各判拘役50日,均得易科罰金;應執行拘役100日,得易科罰金10萬元。

票券換點囉!!!

►好康別錯過~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承翰爸等不到上訴判決抑鬱吐血不治 法務部長悲痛回應了!

影/兇手殺警因精神病判無罪!法務部長:將修法不限5年...治療到好為止

對4少年摸胸猥褻…抓住生殖器抽動!兒少安置機構生輔員犯15罪下場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