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提高各國營媒體資訊透明度 陸央視、新華香港皆已被註記

▲▼FB,Facebook,臉書。(圖/路透社)

▲Facebook公告指出,將會針對各國政府所支持的媒體進行註記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邱倢芯/台北報導

臉書(Facebook)稍早發布了一項最新公告,即日起在各個國家政府所支持的媒體粉專頁面上,皆會註記為該國的國營媒體,藉此提升資訊透明度,好讓用戶了解,目前正在閱讀的新聞內容是否會受到該國政府單位的影響。而現在中國大陸央視、新華香港都已被註記為「中國國營媒體」。

Facebook指出,僅管由各國所支持的國營媒體單位很少會在美國做廣告,但Facebook內部仍認為,需要做一些謹慎的考量,開始阻止這一類的廣告在美國境內出現,盡可能的為2020年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做出一些額外的保護,以抵禦各種類型的外國影響。

事實上,現在點進各國國營媒體的粉絲團頁面中,皆可以看到被Facebook註記為國營媒體;舉例來說,像是中國大陸央視、新華香港的頁面當中,皆已被註記為「中國國營媒體」。

▲▼中國大陸央視、新華香港都已被註記為「中國國營媒體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▼中國大陸央視、新華香港都已被註記為「中國國營媒體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▼中國大陸央視、新華香港都已被註記為「中國國營媒體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Facebook指出,針對某些媒體,如果Facebook已有足夠的保護措施來確保該媒體的編輯獨立性,那麼就不會將該媒體註記為國營媒體。此外,Facebook也考量了特定國家、地區因素,例如新聞自由等,作為標註的因素之一。

►不能只有我知道!過期票券爽換1.5倍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