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酒測攔檢挨罰18萬…無照男怨警「執法太溫和」:為何沒強制攔我!

▲▼海山警分局加強攔檢,2小時內抓了54件噪音改裝車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陳姓男子經過酒測攔檢哨時拒檢,被開出1張18萬元罰單,他不服提行政訴訟。(示意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記者徐愷昕/台中報導

無照騎車的陳姓男子行經酒測攔檢哨時拒檢就算了,還跑給警察追!警方認定他拒絕受測,開出18萬元罰單,陳男不服提行政訴訟,堅稱自己沒喝酒,並控訴警方執法太溫和,僅以口頭示意攔檢,沒有強制將他攔下,害他掉入高額罰單的陷阱中,希望法官能撤銷裁罰。

先前因拒檢酒測被吊銷機車駕照的陳男,2019年8月28日深夜11時許騎車行經台中市大里區仁化路與練武路口時,見前方正在執行酒駕攔檢,因深怕自己無照會被抓,竟直接闖越。警方認為他「不依指示停車接受稽查」,行為已明顯違規,遂開出1張18萬元的罰單、吊銷他汽車駕照,並應參加道路交通安全講習。陳男不服挨罰,提行政訴訟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法庭上陳男辯稱,以前遇到攔檢時,警察都會用指揮棒將人攔下,命令騎士停到路邊熄火受測,但這次警方僅以口頭喊「喂、喂」,沒有強制攔下,他單純想說慢慢通過,就不會挨罰,怎料卻掉入更大陷阱,一罰就是18萬,「這不就是不讓人有活路嗎?」

陳男堅稱自己當天沒有喝酒,也沒有聽到警察要他停下的聲音,強調因當時已到家巷口,四周站著幾位鄰居讓他稍有分心,不清楚後方有警察在追,最後更感嘆,「以前警察抓人又快又猛,現在真是差太多了」,認為警明顯就是陷他於不義,為了要開出更大筆的罰單,對此請求法官能撤銷處分。

台中高分院勘驗相關錄影畫面後發現,員警當下不僅有表示,「停車,喂」,甚至還上前追逐約5分鐘,直到陳男騎入小巷甩開警車才作罷,審結判陳男敗訴。全案定讞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酒駕「自撞山壁落水溝」女挨罰不服提告!警密錄器壞了…免罰1.95萬

吃燒酒雞遭攔檢!男提釋憲「酒駕不代表公共危險」 大法官打臉:合法不違憲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