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佳龍視察金門大橋 興建進度76%!預計2021年5月完工通車

▲▼ 交通部視察金門大橋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金門大橋即將在2021年5月份完工通車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記者林名揚/金門報導

橫跨金門本島、金寧鄉、烈嶼鄉的金門大橋即將在2021年5月份竣工,交通部長林佳龍2日率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前往視察施工情形,目前大橋工程深槽區邊橋上部結構開始節塊吊裝,象徵工程正式進入開花結果的階段,也是邁向完工之路的重要里程碑。

縣長楊鎮浯指出,大橋目前工程進度76.68%,預計在2021年5月6日完工,對於高工局及施工團隊能屢屢突破萬難,展現具體施工成果給予高度肯定,慰勉施工團隊的努力與辛勞,當正式通車後需有完整的配套措施,包含大橋維護費、收費系統建置、全縣行車控制中心建置及烈嶼端轉運停車場建置,也獲得立院及交通部支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交通部視察金門大橋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交通部長林佳龍率立院交通委員會前往視察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高公局表示,金門大橋從2016年12月28日開工至今,目前全力展開深槽區主、邊橋11座墩柱之施工作業,大金端邊橋P50柱頭吊升能量達600噸的一組兩部工作車早已安裝測試完成、蓄勢待發,P50節塊吊裝完成後,P51節塊吊裝也將接續開始,一路完成主橋、邊橋12跨節塊吊裝工作,其中主橋P46、P47及P48橋墩目前進行墩柱昇層作業、P44及P45橋墩開展基礎作業,金烈水域已呈現繁忙熱鬧的施工景象,深槽區海域上空近50m高度的天際線,亦將陸續呈現11座節塊吊裝施工景象,彷如11隻大鵬展翅高飛,飛越金烈水域,金門大橋邁向完工之路指日可待。

▲▼ 交通部視察金門大橋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目前大橋興建進度已達76.68%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