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振興券+擴大國旅」補超大!自由行玩「本島&離島」現省4000元

▲▼饒河夜市人潮減少,不像過去擁擠,甚至有空出來的攤販。國旅,觀光,觀光客,陸客,夜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觀光局祭出國旅補助,刺激觀光消費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行政院今日公布振興「三倍券」使用方法,預計7月15日起上路,支付3000元可回饋2000元。另外7月到10月將實施擴大國旅方案,自由行可補1000元、離島加碼1000元、團客700元。若以在台自由行1晚、離島1晚為例,等於可補2000元,搭配振興三倍券回饋2000元,現省4000元;跟團三天兩夜則共可省4100元。

交通部觀光局預計投入40億元,祭出國旅補助計畫,適用時間為7到10月。初步規劃自由行旅客每房每晚補助1000元,離島加碼1000元、團客每人每日可補700元,每團上限3萬元,每家旅行社申請上限35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澎湖單車旅遊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▼澎湖單車旅遊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離島加碼補助1200元。(圖為澎湖風景/記者蔡玟君攝)

觀光局表示,團客部分一日遊不可申請,至少需兩天一夜的團遊才適用,等於每人最少可補1400元起跳,以此鼓勵旅客跟團出遊。此外,團客補助不限次數,在計劃實施期間,跟團幾次都可以領取補助。

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表示,目前擴大國旅計畫方案已送交交通部審核,預計近日就會宣布,據了解,這次計畫沒有特別針對星級旅館或台灣觀巴等加碼。

若將振興三倍券搭配擴大國旅補助使用,以自由行為例,若在台本島住一晚、在離島住一晚,擴大國旅補助2000元,搭配三倍券回饋2000元,等於現省4000元;若是跟團三天兩夜,擴大國旅補助2100元,搭配三倍券回饋2000元,現省4100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