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中國中部科展常勝軍 獲台南市生物科季軍及最佳鄉土教材獎

▲台南市長榮中學國中部王胤罡、游鈞翔、謝昌融在卓猛暉老師領軍下,榮獲台南市第60屆中小學科學展覽國中組生物科第3名、最佳鄉土教材獎及學校團體獎第6名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長榮中學國中部王胤罡、游鈞翔、謝昌融在卓猛暉老師領軍下,榮獲台南市第60屆中小學科學展覽國中組生物科第3名、最佳鄉土教材獎及學校團體獎第6名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長榮中學國中部王胤罡、游鈞翔、謝昌融在卓猛暉老師領軍下,榮獲台南市第60屆中小學科學展覽國中組生物科第3名、最佳鄉土教材獎及學校團體獎第6名,獲獎連連表現亮眼,同時長中也為科展的常勝軍,為此再添一戰果。

作品名稱為《咕咕咕母雞科──探討日本雞的型態、產卵與動物行為》,猛暉老師為了讓參賽同學更了解其特徵,實驗初期即在實驗室飼養日本雞,每日早晨聽見雞鳴,也成為全校師生討論的話題,十分有趣,參賽同學表示,自國一開始至今3年,感謝猛暉導師的陪伴與指導,在這個比賽過程中, 猛暉老師投入大量心力,讓我們穿梭在學弟妹與學長姐班級,反覆地公開練習演說 ,從中學習團隊合作、表達能力,還有實驗精神,雖然在準備的過程中,曾有許多波折,但我們仍有意志力,正向不斷地去解決與面對。謝謝猛暉老師、謝謝最棒的三人團隊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們也分享實驗過程:買飼料、餵養器具,找尋買紅蚯蚓給雞吃是十分特別的經驗,每天量測紀錄餵養環境濕度、溫度變化,以及連續記載與觀察不同雞隻成長的重量及行為差異,令大家印象深刻的是,親眼見證將一顆小小的蛋孵化成雞之過程,而每天歷經犧牲午休,完成例行換水、添飼料、更替報紙與環境打掃清潔的工作,很慶幸大家都堅守這些疲累,同時願意運用寒暑假來進行實驗,經過多次討論、資料蒐集之後,找出研究特色成果,最終在比賽中,獲得青睞,讓大家都非常高興。

校長戴志勳表示,科學實驗一直是本校強項,也是許多學子選擇就讀的主因,而紮實的理科訓練,也間接影響直升班傑出的醫科錄取率,恭喜得獎同學,也期待未來有更多喜愛科學實驗的新生能加入長中大家庭。

・絕世好康!980元買到保養品再賺回1000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